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求助-四天內滴水未進的阿咪

3/26  晚上跟平時一樣陪阿咪玩,她很有精神。

3/27  早上六點餵貓,發現阿胖跟阿咪臉上都帶著淚水跟鼻涕,阿咪較嚴重,鼻涕濃稠帶黃色,噴的整個睡墊都是,阿胖有吃早餐,阿咪賴床不吃,後來有去喝水,跟平時一樣多。

帶去離家近的醫院看,兩貓各打一針退燒針給阿咪開了藥,晚上六點餵貓,阿胖有吃,阿咪沒吃,照醫生指示餵藥,阿咪自己喝少量的水。

3/28  開始不喝水,沒精神沒體力,頭一直往下點,送去另一家醫院,血檢病毒感染、脫水,其他一切正常,噴霧治療及皮下輸液。

3/29~3/31  一樣做噴霧治療及皮下輸液,食慾增加,吃得跟平常一樣多,今天晚上甚至吃得比平常多,但是一樣不喝水,今天血檢的結果依然是脫水,有看到阿咪口渴舔嘴唇卻沒有喝水的舉動,她以前是家裡最愛喝水的貓,灌水不從,會甩頭把水呸掉,RO水、罐頭水她也不為所動。

請問有人看過這種情形的貓嗎?如何解決這種情況?醫生說現在還健康,還可以撐個幾天,但是不喝水對貓的影響很大。
  • 魚湯也不要嗎?
  • 沒試過,不過目前情況是任何液體類的東西沾溼她的嘴唇,阿咪就會甩開頭。

    好煩惱,之前明明是家裡最愛喝水的貓......
  • 是不是泌尿系統有問題啊。因為喝水就會想尿尿,所以他討厭喝水?
  • 會不會跟水質有關係呢  不知道如果加一些有營養素的那種變比較好喝的滴劑在裡面會不會改善(要先問過醫生喔)
    不過建議是先問一下在當地比較有經驗的醫生會比較好
  • 可以熬肉湯或魚湯放冷變成肉凍狀給牠試試嗎??

    不然就要打點滴補充水分

    還是換一家醫院看看??
  • to  菜刀

    醫生有觸診,之前做完整的血檢也沒有祕尿系統的問題,只有脫水跟病毒感染,其他都很OK,感覺不像討厭喝水,像是沒有喝水的慾望。

    to  彩色的魚

    因為我家另一隻貓有膀胱及腎臟問題,所以我會先用濾水器濾過水,再用brita濾水壺再濾一次,然後再煮開水放量給貓喝,水質應該不錯,在醫院現場醫生有拿RO水跟罐頭水讓阿咪試喝,但阿咪只是撇頭不喝,醫生還建議我放些阿咪喜歡吃的東西在水裡讓她試,可惜的是阿咪只喜歡乾飼料跟零食,一泡軟就不吃的,也不愛吃罐頭)

    to  剛彈吊單槓

    阿咪是不愛吃肉的貓,只愛飼料跟零食,溼食一率不吃。
    小時候還會吃,不曉得為什麼長大突然轉性不吃了。
    因為病情轉重才會現在看的醫院,已經有皮下輸液四天,皮下輸液後精神有變好也變得較有體力,就是卡在不喝水這一關,她生病前是非常愛喝水的貓。
  • 放牠入廁所, 開水讓牠玩
  • 帶去會開中藥的獸醫院
    看起來最基本有不知食慾脾胃運化有問題
    朝這方面處理應該就可能
  • 聽起來情況很緊急
    用針筒型餵食器餵水喝
    他甩頭就從側邊噴一些水進去讓貓自然去用舌頭舔掉
    但要小心不要太多量以防嗆傷

  • to  silverfox

    阿咪不敢進廁所,因為她會聯想到洗澡。

    to  可愛書生寶寶

    本想說今天再不喝水就要考慮帶去有學中醫的動物醫院,沒想到今天阿咪肯喝水了!

    to  新莊阿賴

    後來我用針筒一次推一小格到阿咪的嘴邊,她雖然不情願還是喝了。

    to  JADEYE

    今天已經有好消息了,謝謝妳的祝福。


    4/2  今天帶阿咪去複診,跟醫生提及阿咪現在食慾已經恢復的跟以前一樣,但還是不喝水。

    醫生說先不皮下輸液試試看阿咪會不會主動喝水,如果再不喝水,那我就要幫阿咪灌水(不過我去醫院前灌了阿咪40cc,分次灌)

    用聽診器發現阿咪呼吸還有些雜音,開了三天的藥,帶阿咪回家後發現......

    她去水碗那舔了兩口水!!!

    我高興得差點歡呼出來,不過怕她被嚇到不喝水所以忍住了。

    然後一天之內她喝了六次水,前兩次都只有舔個兩口,之後就喝得比較多,也喝得較久,水碗的水明顯看得出減少很多。

    對我而言這就是奇蹟。

    這幾天我會再觀察阿咪有沒有再喝水,謝謝各位網友的回覆。
  • 拜託
    帶他去照照超音波吧?
    不喝水也多方推斷
    是不是口腔的問題  請醫師看看看
    說不定他很想喝  但某種痛苦不能喝
    多方面的檢查好嗎
    身體除了內臟   血液  其他還有很多地方要推斷

    主人有責任不要拖怠病因救治



  • 抱歉,我的上一篇回覆打錯了,阿咪是從4/1開始喝水,剛才打字看成今天的日期。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