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假皮草 結果是大陸真皮草

<轉貼自奇摩新聞>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調查發現,市場隨處可見的各式廉價皮草飾品,竟都是來自大陸的真皮草。保育團體昨天呼籲國人拒用真皮草,不要成為虐殺動物的幫凶。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很多人以為「真皮草很貴」,自己買到的皮草「應該都是人工皮草」,卻不知大陸真皮草早已傾銷台灣。研究會調查發現,在台北五分埔、後火車站、台中天津街等成衣服飾、配件批發店等,販賣的十五元髮夾、卅五元髮圈、一百元胸針、二千元皮包等各式商品,全都是貨真價實的真皮草。
陳玉敏說,各地大、小型成衣連鎖店或服飾品店內的皮草產品,也幾乎都是真的動物皮毛,初估去年台灣消費者「不知情」下,遭虐殺的毛皮動物已超過六萬八千隻。

保育團體去年實地赴大陸河北皮草集散市場發現,當地的皮草剝皮過程極不人道,工人先以斧頭剁下狐狸和浣熊的腳,然後倒掛在掛勾上開始剝皮,動物不斷哀嚎、掙扎,直到全身被剝光、血肉模糊後仍有呼吸、心跳,過程十分殘忍。殺戮行為未見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尤其大陸皮草製品因成本低廉且量大,進入台灣的數量也快速增加。

研究會人員表示,根據海關進口資料顯示,過去十年間,台灣從大陸進口的一般毛皮製品總量,有八年均排名第一,遠超過自其他國家進口的數量;光是去年一至十月,進口大陸皮草就達一萬一百一十七公斤,是前年進口量的三點二倍,占全台皮草進口總量的百分之八十四點五。

陳玉敏指出,外國高價毛皮製品申報價每公斤數萬元,但進口量極少,大陸皮草製品出口數量雖高,平均每公斤申報價值卻不到四百元,可見其大量與廉價的程度。

******************************************************
我的老天呀~~真的也那麼便宜~~
從現在開始要練手感,才能分辨真假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