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你瘋團購網嗎??

我現在也被捲進這波團購風潮了~~~
真的會上癮耶 > <

義大利麵、湯包、港式料理、飯店下午茶.....買了好多了^^"


最近FG也有下午茶團購了...有人有買嗎?!?! XD

---------------------------------------------------------------------------------------

團購網超火 跟屁蟲一堆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團購折扣網站Groupon的經營手法近來掀起一波波跟進熱潮,數百家小型新創公司競相模仿團購折扣服務,每天提供網友的團購項目從針織用品、烤肋排,到跳傘、鋼管舞課程等,幾乎是無所不包。

這些Groupon的競爭對手被貼上「跟屁蟲」、「抄襲鬼」或「山寨版」的標籤。但怎麼能怪他們?Groupon在短短兩年間,訂閱會員數累積至6,000萬人,創投資金挹注逾10億美元,年營收達7.6億美元,成為成長最快的網路公司。去年12月,該公司還拒絕Google的60億美元收購提議。

這些新創公司競相模仿Groupon吸引人的商業模式:和當地店家結盟、為店家的產品或服務寄送出附有折價券的電子郵件,然後保有所帶進營收的一半。

實力最接近Groupon的LivingSocial,已證實接受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1.75億美元的投資。其他重量級網站包括臉書(Facebook)、商業評論網站Yelp 、旅遊網站Travelzoo、線上餐廳訂位網站OpenTable ,以及Google,都採納類似Groupon的經營手法。

不過大部分模仿Groupon的公司,並沒有龐大的訂閱會員數,也沒有百萬資金,但它們憑著一種叫做「快速跟進」的策略─模仿一鳴驚人的創業方式,風險較小並可能產生鉅額報酬。

這些新創團購網站的策略包括:

一、找到目標族群市場:例如同志團購網站Daily Pride、還有針對非裔美國黑人為客群的團購網Black Biz Hookup。

二、以地域作為基礎:既然不能像Groupon一樣橫跨42國500個市場,乾脆鞏固某個地域,然後建立緊密關係。

三、發掘特殊需求:Groupon針對大眾服務,鮮少迎合小眾需求,但新創網站可抓住為特殊需求服務的利基,像是推出環保產品、戶外冒險、或寵物用品團購服務。

四、開發二手市場:例如Lifesta網站,提供後悔的買家賣出手上還沒使用的折扣提貨券,每件收取0.99美元手續費,額外收取售價8%的費用。

  • IsKiss
    IsKiss
    有在看但是聽說買票券太多要是沒用完
    偶爾也會發生店家倒掉的事ㄛ

    所以後來都量力買一些些就好
    不會像一開始瞎買一通
  • 長碕蛋糕, 超好吃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