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新聞 / 超毒瘦肉精!雲林養豬場添加 賣樹林

轉貼

雲林縣「立旺畜牧場」養豬,飼料裡竟然加瘦肉精,這次被驗出來的成分是沙丁胺醇,這種瘦肉精比美國牛肉裡的培林還毒100倍,過量食用,會心悸、焦慮、失眠和高血壓症狀,目前知道這家養豬場的豬隻賣到新北市樹林屠宰場,再賣到新北市各地市場,養豬場現在停止出售豬隻1個月,罰款在25萬到125萬之間。

國內出現第一起,豬肉裡使用瘦肉精沙丁胺醇的案例,衛生署再往上追查,發現來源是雲林崙背,這家立旺畜牧場。豬農:「我已經1個月沒出豬了,現在查到這個(瘦肉精)問題,硬要說是我們的,我也沒辦法。」

豬農為自己喊冤,甚至說從沒使用過瘦肉精,但衛生署是在抽驗市售豬肉產品時,在新北市中和區,一家50元便當店裡,查到含有瘦肉精的豬肉。

根據肉攤業者說法,豬肉來源就是這處豬舍沒錯,不過農業處也表示,今年春節前,立旺畜牧場的豬肉,才被檢出豬肉含瘦肉精培林,這次又被查出的沙丁胺醇成份,也是瘦肉精的一種。

比起培林,沙丁胺醇的毒性超過100倍,吃過量的話,會出現心悸、焦慮、失眠和血壓上升等副作用,豬農在短短3個月內,兩度違規,農業處表明要重罰。雲林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張鴻猷:「罰款是25萬到125萬。」

農委會管制來源,為什麼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還會流到市面,數量究竟有多少?以及問題豬肉是不是已經被不知情民眾吃下肚,衛生署和防疫單位,都要查清楚。
---------------------------------
我在想喔.現在有很多人失眠不知有無關係

  • 我為何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去年10月出差到山東
    大陸同事好客宴請我們吃小肥牛涮涮鍋.肉質鮮美..吃了2回
    對出差的我們算是放鬆.犒賞.加菜
    但每次吃完的那個晚上.我都睡不著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