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涉貪法官交保 喊「新年好」~........... 沒救了~!!

交保後氣燄之囂張 一臉你們能拿我如何的樣子

臺灣的司法真的沒救了 !!


=========================================
涉貪法官交保 喊「新年好」
陳榮和掀口罩供拍照 挺胸走出法院

http://tw.nextmedia.com/animation/index/menusecid/1/video_artid/33147017/video_issueid/20110128/parnum/1/qtynum/9

【丁牧群╱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貪污案,昨裁定已羈押八十天的高等法院前法官陳榮和、蔡光治各二百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律師邱創舜夫婦等三被告各以一百五十萬元不等交保,理由是主要證人已詰問完畢,被告無串供之虞且無可能逃亡事證。陳榮和離開法院時,掀開口罩大方讓《蘋果》記者拍照,還拱手單獨對《蘋果》鏡頭大聲說:「新年好!」


蔡光治遮掩躲鏡頭
台北地院昨開庭詰問陳榮和的資金流向等案情後,審判長周占春裁定讓涉嫌收賄、抽佣各一百五十萬元的陳榮和、蔡光治各二百萬元交保,白手套黃賴瑞珍一百五十萬元交保,白手套律師邱創舜和太太段美月各六十萬元交保。
滿頭白髮的陳榮和等人聽到可以回家過年,立刻面露喜色,陳還交代律師趕緊通知親友籌錢辦理交保。交保後陳榮和原本戴著親友幫他準備的口罩遮臉,一看到對他拍照,突然豪爽地掀開口罩直視鏡頭,還拱手對《蘋果》鏡頭大聲說:「新年好!」然後大剌剌地挺胸走出法院。蔡光治等人則以口罩、帽子遮掩,躲避鏡頭。


周占春:不擔心串供
公訴檢察官先前主張行賄法官的被告何智輝還在逃,若讓陳榮和等人交保,這些被告恐有串供之虞。但審判長周占春昨指出,本案有檢調監控光碟及電話錄音等證據,且經過交互詰問,法院已釐清案情,不擔心被告串供,且檢方無法證明陳榮和等五名被告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對此,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文德昨回應說:「等收到法院裁定書,再與偵辦此案的特偵組研究是否提出抗告。」律師丁榮聰指出,法官對於羈押與否有很大的自由心證空間,「有無串供、逃亡之虞,都是法官說了就算」,像阿扁一路從案發被羈押到坐牢,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也是,他們有無串供、逃亡之虞,其實有爭議,但法官的認定最大,檢方或被告若不服,只能向上級法院抗告。



  • 昨天吧
    我看水果報的一個民調
    國人有超過五成還是幾成(我忘記了  不太確定
    要在看一下詳細的數字)
    根本不相信台灣司法跟法官了...
  • 比髒還比乾淨?
    比髒還比乾淨?
    多多保重吧的話:
     
    如果在民進黨執政時呢 當不了綠營高官或法官 那就自我保重了
    ---------------------------------------------------------------------
    彼此彼此啦....換個朝代舊朝官員們不也是自我保重?

    之前不是有個法官已經被鬥下台了?藍營鬥爭的本事可是跟老共學來的呢~綠營還嫩的很呢

    要說綠營執政時期司法貪瀆嚴重, 藍營基層貪污舞弊事件又有少過?(不管誰執政時期)

    別忘了藍營專做一些看似合法, 其實都游走法律邊緣或者出包時由余文這類下屬來擋子彈的勾當

    有比較乾淨?呵呵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