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宗教 / 淨空法師法語:作夢也唸佛

淨空法師法語:作夢也唸佛

1 古大德教給我們,唸佛要能夠一心執持。持是保持,執是堅固地執著這個佛號,唸唸不放鬆、唸唸不忘,這就是執持。

2 也許有同修說,這個很難,晚上一睡覺統統都忘掉。沒錯,那是你功夫還不到家;真正功夫到家,晚上睡覺佛號也不中斷。做夢也唸佛!

3 俗話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做夢都會唸佛,做夢也夢見佛,做夢也夢見西方極樂世界。如果大家能到這個境界,你可以相信你往生有把握。能夠在夢中唸佛、夢中見佛,往生很有把握。這要功夫!

4 我們為什麼晚上睡覺就胡亂做夢,佛號沒有了?我們的心思太複雜,我們的妄想雜念太多。

5 在白天,你不能夠覺察,到晚上做夢,這妄想雜念起現行,就變成了夢境。還是自己唸佛功夫力量不夠,不能把這些妄想雜念伏住。伏住的時候,那個夢境決定不一樣,總在功夫。

6 唸佛,是心念,不是口念。有口無心,只有口念,是稱。稱,力量淺;念,力量深。念不一定有稱,換句話說,念不一定念在口上,心裡頭真的記掛,那叫念。我們講的唸佛,是心上真有佛,那個才叫一心唸佛。


南無阿彌陀佛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cundi-guain/article?mid=141752&prev=-1&next=141751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