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不要當狗狗是禮物

聖誕節快到了,在這裹呼籲千萬不要把狗狗當作是聖誕禮物贈送別人﹗每逢節日,總有些情侶喜歡送狗狗給愛人,或家長送給小孩。請謹記,狗狗是有生命的,我們飼養狗狗,必需要考慮清楚自己的能力及其他客觀的環境因素,如經濟能力、工作時間、居住環境、家人的接受程度……


千萬不要做不負責任的決定,不要以為當發現自己沒有能力飼養時,就可以把狗狗送到慈善機構「執手尾」。在SAA裹,不計其他動物,單是狗狗已超過三百頭,只要你到SAA 看看,四處都是狗狗,場內已經是「『嚴重』+『超額』爆滿」﹗場內的動物全都是被遺棄的,所有動物都有其背後的故事。每個月我都為 SAA 撰寫「每月之星」


http://www.saa.org.hk/2010stars.html),在瞭解每頭被遺棄動物的背景時,當中有很多都是不負責任的飼主,當初高估自己的能力;或在飼養前沒有好好考慮;或不懂飼養方法,當牠們出現行為問題時就遺棄;甚至有些更可惡的,就是寵物生病,又不想花錢醫治,就離棄牠們。我相信不單是 SAA,全港的慈善機構的情況都是一樣嚴峻。


懇請大家,在過時過節不要把狗狗或其他動物當成禮物送給別人,這些「禮物」不是快樂的祝福,最終可能會帶來悲劇的結局。


單是在SAA 的OFFICE裹,已經有差不多廿頭狗狗走來走去﹗拜託﹗不要遺棄﹗


轉貼處: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66423366726431&id=664693001&ref=mf
  • 我贊成...千萬不要把生命當禮物送...
    要養動物前  請您有要愛牠 照顧牠  一輩子的決心+毅力
    否則 請高抬貴手
    不要造孽...顧好自己就好
    還有 切忌 不要再買狗了...收容所裡多的事需要家的孩子
    牠們不乏是身體健康的
    拜託  拜託~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