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夜歸婦女 木蘭車隊上路





貼心服務運將惡狼侵犯女乘客案例層出不窮,專家建議夜歸婦女叫車可「指定女司機」服務!
大都會衛星車隊「木蘭計程車分隊」是國內第一個專門為婦女設計的專屬車隊,目前車隊有300位女司機,女乘客可透過手機直撥55178或02-4499178指定木蘭分隊司機服務,曾使用該項服務的女乘客直說:「女司機貼心,深夜搭乘較安心!」

大都會衛星車隊行銷部經理吳毓耕說,木蘭分隊只提供大台北地區載送服務,晚上9時至隔天上午6時民眾叫車都可指定女司機服務,但為保護女司機人身安全,該時段服務僅限女乘客,另外,女司機將女乘客載至指定地點下車會稍做逗留,確認女乘客進入家門才會離開。

面試時過濾背景
木蘭分隊女司機謝秀琴(51歲)自豪說:「不少喝醉乘客上車講完地址就呼呼大睡,我都會將人安全送抵、也不會繞路!」目前已累積不少死忠女乘客。婦協大愛衛星聯合派遣隊管部副總陳景偉則說,車隊並未特別針對夜歸女乘客設計,但用人前會詳加過濾司機背景,並透過嚴格內規管理,乘客可以安心搭乘。

記者余思維、方佳怡

***********************************************
今天的蘋果日報,一位女生夜歸叫台灣大車隊的車
因為她喝醉了,醒來的時候下體疼痛,被司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