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查不出原因的怪症頭,請幫助我家的阿咪及阿胖

11/8阿胖出院,之前因膀胱炎而住院,醫生交代我要灌水,阿胖住院時因點滴有大量尿液,回家減少很多。
11/10開始出現嘔吐,阿胖以前有因為灌水而吐的歷史,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請我先不要灌水,有可能是阿胖排斥灌水動作,我沒再灌水,尿液依然少量。

11/11阿胖依然吃完飯後嘔吐,有時半小時吐,有時四小時後才吐,因為阿胖腸胃敏感有可能是因為突然換成處方飼料的關係,打電話詢問醫生後,處方飼料佔三分之一,原本的減肥飼料佔三分之二。

11/12沒再嘔吐,幫阿胖跟阿咪剪指甲,剪完指甲照例給阿咪零食,阿胖我只給六顆處方飼料當零食,先忙著其他雜事,一回頭發現阿咪零食有一顆沒吃完跑掉,阿胖趁機吃掉來不及阻止,晚上放飯給貓,阿咪吃原本的減肥飼料,阿胖一樣吃處方飼料佔三分之一,減肥飼料佔三分之二。

吃沒一分鐘突然眼睛瞇起呸出剛入口的飼料,想再繼續吃,剛咬一顆又呸出來,感覺咬合困難,眼睛瞇起來,流淚,噴了一沱濃鼻涕在飯碗上。

同一時間阿胖吃飯速度突然變慢,咬得非常慢,但很努力的吃,剩下的飼料很多,阿胖放棄不吃了。

四小時後吐,決定隔天帶去看醫生。

11/13早上阿胖依然吃很慢的吃了一些,阿咪也想吃,但咬了一顆飼料隨時呸出,怕是飼料有問題,我用了另外兩牌飼料讓阿咪試,依然一樣呸出,肚子餓卻入不了口。

量了體溫,也驗了殘留在體溫計上的貓便,體溫正常,糞便也是正常的,初步判段是腸胃性感冒,開藥後帶回家。

晚上阿胖依然如早上的情形一樣,阿咪也是不吃,凌晨兩點我被嘔吐聲驚醒,阿胖吐出所吃的飼料、水及大量的胃酸。

11/14也就是今天,我帶阿胖阿咪去另外一家醫院看,驗血結果阿胖尿毒數值高得誇張,急性腎衰竭,阿咪驗血結果正常,完全查不出病因的阿咪。

阿胖安排住院,阿咪查不出病因只能先打一劑腸胃炎的針先帶回家觀察,明天直到下午再不吃飯只能在醫院住院觀察。

有哪位貓友或是中途有遇過這種情形嗎?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除了處方飼料、減肥飼料、週五餵的一次零食以及先前醫生開的藥我沒再餵他們其他食物。

我知道我打的文很長,但我想把詳細情形寫出來可能對胖咪有幫助,請有遇過這種情形的貓友或中途回覆或是飛鴿,萬分感激!
  • 呃,我忘了把飛鴿刪除,那是貓論名詞,請不用理會。
  •  我幫你推推
    希望阿咪跟阿胖可以早點好起來
    看了好心痛他們喔
  • 有時侯大量嘔吐跟對藥物敏感也有關係,我家的小公主也是吃藥有時會大量嘔吐,我也很困擾@@"  有照過X光和驗血嗎?妳問一下版上的小獸醫好了,這個太專業了,一般網友應該是沒辦法回答妳。
  • 貓咪有查不出病因時
    應先住院加點滴觀察!
    不要進食(依情況.他根本無法進食會害他)
    然後請醫師進行各種檢驗觀查
    直到找出病因

    一直換新醫師轉診  回家 無策就拖
    延長就醫時間
    只會害使貓咪的


    我的喵曾住院反複檢查  過了一週才找到原因
    手術

    所以此事格外警惕!!


  •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想讓他們換新醫師,不過原本看的那家週日沒營業。

    所以只好跑到總院就診(之前看的那家是分院),總院也有我家兩貓的病歷。

    阿咪連今天算起來已經四天沒吃了。

    昨天帶阿胖去醫院就診,驗血結果出來時,醫師跟我說要是隔天送來阿胖可能已經不在了。

    昨天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帶他們去看醫生,結果我剛好打掃完二樓時,阿胖從陽台走進來吐了大量胃酸,吐到無力最後整隻貓倒在地上邊吐。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