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 為什麼沒有看到雞腿?


    搶到頭香,卻沒有搶到雞腿 有點不夠意思 =.=



     

  • 哈~
    真的要雞腿阿??
    好吧,等下版@@
  • 遇到騙線跟洗盤不要被洗昏頭 ~ copy from "王力群的部落格"

    去年年底以後,我有一個感想,就是:以後不管是投資還是投機,『專業』的操盤手所要懂的東西,都會比以前要多。(除非他不打算使自己的績效提高)

    在贏家圈中,有少數傳統的投資法跟投機術,雖然經歷過很多大風大浪的考驗證明它依然有效,但是一般人學起來,反而愈來愈困難,追究其原因,在於:

    一、群眾的觀念原本就已經污染過深,霸佔了太多空間,以致於正確知識反而進不去。

    二、因為受到功利社會的影響,群眾的價值觀改變,對於金錢的估量,有不一樣的打算;而這種新的獲利計算方法,對於正確知識的運行,非常不利。

    三、因為生活壓力逐漸擴大,群眾對於操作法的要求也會變的不一樣。換言之:他們可能會更要求學短線,但是卻又沒有時間學習。這是一個矛盾。

    有些傳統的正確方法,過去都用了很久,但是股市裡的窮人卻愈來愈多;當資金少的人想要用那些傳統方法的時候,就會發現有點問題。除了大資金操作法跟小資金操作法的差別之外,關鍵處就在小資金者的心態比大資金者更無法忍受震盪洗盤以及騙線。

    我不是說大資金者就可以忍受震盪洗盤以及騙線,很多大戶一樣沒辦法忍受洗盤。但問題是:小戶的錢少、口袋淺,來回洗個幾次,至少在心情上就會傷的很重。

    在設計”波段操作法”的時候,如何避免被洗盤?如何忍受震盪?如何處理騙線?──要點整理如下:

    1、愈是短線,被洗被騙的機率愈高;愈是長線,被洗被騙的機率愈低。

    2、長線的被騙機率較低,但只是比較低而已,並不是沒有。假如你是設一個關卡突破以後再買進,則”凡有招者,皆有破綻”,”凡有關卡者,皆可以搞假突破(騙線)”。所以,瞭解這一點以後,就要在心理上學習去接受。不能接受者,將來可能會有些麻煩(麻煩或災難)。

    3、很多大戶,以及某些預測派的高手,他們因為倉位太大,怕洗過來洗過去造成進出頻繁很麻煩,所以基本上他們不設停損的──這種投資風格極其危險!我看過有些大戶因此而發財,但是有更多的大戶以及追隨者因為不停損而大敗。

    4、操作者的首要訓練目標,其實是訓練自己『被洗以後還能夠保持神志清楚』,而不是一昧去「逃避騙線」。

    5、處理騙線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資金分批進場。在第一次突破的時候不要全部進場,如此則萬一發生騙線的時候則可以把損失減到最輕。

    6、要預防騙線,就要用到預測法。所以,必須把預測法練到一個很高的境界,才能夠避免掉部份的騙線(完全避免是不可能的)。因為要到高層境界須要很久的時間琢磨而且不易維持在顛峰狀態,所以贏家一般都會加強自己『被洗被騙以後的快速反應能力』以及『被騙以後的補救措施』,而不是單純地去想逃避騙線。

    7、基本上,股市裡的大輸家最普遍的一個特徵就是:他們不能接受騙線。所以他們會去尋找完美的技術(不被騙)或是乾脆不停損。而這些都是輸家的思想。

    8、坊間幾乎所有的教育課程都搞錯目標。注意!∼

    *教育訓練的首要目標是:『被洗被騙以後還能夠保持理智清醒』,

    *其次是『被洗被騙的”當下”還能夠保持理智清醒』,

    *然後是『被洗被騙之前就能事先做好防範措施(資金風險管理)』,

    *然後是『被洗被騙”之前”就能夠預料到此處可能會有陷阱』。

    *最後才是『被騙之前就知道這裡會被騙而全身而退』。

    (這種預測是一種極精湛的技術!而且很難。)

    坊間的課程幾乎都倒過來,把「被騙之前就知道這裡會被騙而逃掉」放在首位,這可能不是錯的太厲害的操作,但卻是錯誤很厲害的教育。

    結論只有一個:教育的訓練目標是:『保持理智清楚』,這是屬於人格的磨鍊。其次才是技術。

    整個盤勢的進行,就是在「排斥異己」。所謂異己,就是輸家(跟贏家不同類的人)。換言之:在展開波段上漲或下跌的時候,如果太多輸家做對了單子,則盤勢就要進行「震盪、洗盤、騙線」,這樣做的目的是把那些不夠資格贏錢的人都洗出去(俗稱甩轎)。所以:洗盤跟騙線的目的就是要讓群眾被洗的頭昏眼花、喪失方向感,然後對自己的單子失去信心──既然敵人的目標就是把我們搞到頭昏,那麼,我們的訓練目標就是使我們的理智堅定,而不能受到情緒的干擾。如果這個心理境界不能達成或不被了解,那麼,就算知道再多的技術都沒用,因為你會把技術給忘掉。

    注意:太多太多的人把焦點放在學習「逃掉騙線」的技術──嗯,如果你不能夠保持理智清醒,那麼,學再多厲害的逃法都沒有用,因為你會「忘掉要逃開」。

    『萬法皆心』──如果心性不堅定、則大腦必然發昏;這一昏,祖宗十八代忘個精光,甚至連「逃命」都會忘掉,就這麼傻傻地一步步踏入陷阱……。
  • 悉達多的話:
    哈~
    真的要雞腿阿??
    好吧,等下版@@
    .....................................

    好~~~那我今晚就來衝到499
  • 悉達多,

    你這一大篇不錯耶,看得我眼花寮亂@@a
  • 水梨熊,

    我正要跟你說,你那二桶魯肉飯和貢丸湯勒@@a

    你報名太快截止了>"<  請拿出你的誠意和良心來^^  快~
  • 我要11月份才能開始買一些股票

    真羨慕版友手邊有多餘的閒錢  
  • 小路,

    11月應該可以確定會漲很高了,因為五都選舉啊~

    而且,我覺得這一戰,應該會打得很兇,因為它是明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

  • 現在
  • HTC上看1001~..................嗯,這次真的是我說的^^
  • 格格真跩的話:
    小路,

    11月應該可以確定會漲很高了,因為五都選舉啊~

    而且,我覺得這一戰,應該會打得很兇,因為它是明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

    ===================

    我是打算買回來放長線的



    會理財的女人  很優質唷
  • 我想去吃一鍋200元的火煱

    鄉下地方一鍋100元的火煱就很好吃了

    現在住的地方一鍋200元左右才吃的到好吃的耶

    我到這個月底會結餘想先去預繳住的房租    簽約一次簽一年

    分幾次想先繳完一整年的房租

    最近  沒有錢買股票 
  • 水梨熊的話:
    為什麼?沒有存款嗎?

    ========================

    做生意的錢   是不用買股票的

    要是你做過生意就知道  

    要卡的貨款及預備不能動的錢

    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 
  • 小路,

    你要放長線,那就慢慢來,不急~
  • 水梨熊的話:
    我在台北,來吧!

    一起吃到天亮再繼續盯盤吧,哈哈!
    ..............................................................

    去台北吃,那非把你吃垮不可^^ 呵~

  • 鄉間小路~的話:
    我想去吃一鍋200元的火煱

    鄉下地方一鍋100元的火煱就很好吃了

    現在住的地方一鍋200元左右才吃的到好吃的耶

    我到這個月底會結餘想先去預繳住的房租 簽約一次簽一年

    分幾次想先繳完一整年的房租

    最近 沒有錢買股票

    ........................................................................................................

    小路,

    你的觀念很好喔~  
  • 婚姻與股市

    結婚生子叫「配股」



    嫁到有錢老公後立刻離婚,叫「獲利了結」



    嫁到沒錢老公後立刻離婚,叫「停損殺出」



    嫁到大男人主義老公- -喜怒由他,叫「主力」 ,老婆叫「散戶」



    嫁年輕老公叫「高檔套牢」



    嫁年邁富翁叫「低檔承接」



    選擇對象叫 「選股」



    剛開始交往,叫「試探行情」



    訂婚叫「掛進」 結婚叫「成交」



    結婚後離婚,被對方搞去不少錢財 ,叫「掏空」



    結婚後雙方感情不和 ,叫「翻空」



    婚姻平淡,無可奈何地湊合著,叫「套牢」這種婚姻



    費盡心思終於離了,叫「解套」!



    結婚三、五年後,感情時好時壞叫「箱形整理」



    婚姻徹底破裂,不可挽回,叫「崩盤」



    至於一夜情................



    那叫「當日沖銷」

    *********************************************************
    這篇真的很妙...
    哪位天才想出來的?XD
    我大概比較常嫁到"婚姻平淡,無可奈何地湊合著"

  • 格格真跩的話:
    悉達多,

    你這一大篇不錯耶,看得我眼花寮亂@@a

    *******************
    描述比較多,重點也沒幾個XD
    這種文章算是提醒...吧?

  • 這版真好,一大早起來就看到笑話~~

     

  • 高盛上看HTC1000~@@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