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輕判事件續發酵 兒福聯盟要求公布 近3年女童性侵判決

輕判事件續發酵 兒福聯盟要求公布 近3年女童性侵判決
更新日期:2010/09/07 03:10 唐鎮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唐鎮宇╱台北報導】


「法官需要加強教育!」性侵女童輕判事件繼續發酵,兒福聯盟昨出面痛批司法官培訓過程缺乏對兒少身心發展等相關課程,認為法官需要「再教育」。兒盟要求司法院公布近三年女童性侵判決、檢視是否輕判,如果司法院不具體回應,不排除九月廿五日和正義聯盟發動的網友一同上街抗議。


兒盟執行長王育敏並拿出內政部數據指出,九十四年時,十八歲以下遭性侵共有二七八六件,但之後卻逐年增加,到去年已高達四六八四件,顯見問題愈來愈嚴重。


由網友曾香蕉等發起的正義聯盟,在Facebook上發起連署,要求政府重視荒謬判決、建立法官退場機制及評審團制度。


目前連署人數已經超過廿八萬,正義聯盟決定在九月廿五日將發起白玫瑰遊行,Facebook現在已有三萬多人表示會參加。


社工師莊美慧表示,過去曾輔導一名四歲女童,女童遭性侵後並未向家人透露,直到有一天家人叮嚀「身體不可以給別人亂摸」,女童才透露已遭性侵。


後來女童非常抗拒檢查下體,導致驗傷困難重重;好不容易驗傷完成,加害人的律師卻又扣住「處女膜仍完整」,試圖替加害人脫罪,最後因為證據不足,法官僅以「猥褻」論罪判刑一年多。


莊美慧說,女童遭性侵後不但容易受驚嚇,獨處時更不時哭泣、做惡夢,不但身心嚴重受創,連家人也備感壓力,父母害怕小孩二度傷害,只要電視一播到性侵報導就趕快轉台。


王育敏表示,未滿七歲兒童是「無行為能力之人」,口語表達、自我保護及價值判斷能力都受限,一旦遭性侵可能無法清楚描述受害過程及加害者長相等,需要專業兒童專家適時引導;但依司法官在訓練所的課表中,卻缺乏對兒童少年發展、兒童少年保護的課程,顯然司法官還有待教育。


兒盟呼籲,司法院應主動公布近三年來兒少性侵定讞案件,檢視法官是否輕判,並分析原因:另外也應加強法官教育,深入瞭解兒少身心發展歷程等,才能有助判決;最後更應建立兒童專家證人制度。


==========================================================================

終於出現讓人振奮人心的好新聞了!!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