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個故事,人生只要快樂就好。

我發誓,這是真人真事。

我剛進銀行打電話行銷時,因為抓不住訣竅。做的很不好,每天情緒都很不穩定。怨東怨西的。
那時坐我旁邊的一個阿姨就告訴我:XX,人生只要快樂就好。

她很年輕時就結婚,和先生開了一個成衣小公司,剛開始業積都還不錯有賺錢,也陸續生了三個女兒,但很不幸老二在出生時發生了醫療疏失,老二的不對勁,也是到了四歲時才猛然發現。但在二十幾年前,沒人知道什麼叫醫療疏失,更沒人知道該如何替老二爭取權益。
還有一件更不幸的事,就是公司的經營出了問題,但是她先生卻一直瞞著她,瞞到她開的票都跳票了,她先生就跟她離婚了。
她先生說,只想帶走最疼愛的老三,她不願意,因為她認為沒有人可以剝奪手足之間相處,於是她先生就消失了,再也沒有出現過。

然後她就一肩扛起養育三個女兒的責任,每天從早到晚挨家挨戶的到處推銷童書,終於在很多年過後,她才把欠的那些債給還清。
三個女兒都長大了,我看過那三個女兒的照片,大女兒長的非常的漂亮,小女兒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就二女兒一臉傻傻的笑容,完全不像個已經二十幾歲的大人。

不過,她告訴我,二女兒是她永遠的寶貝,永遠長不大的心肝寶貝。然後她再跟我說一次:XX,人生只要快樂就好。

阿姨在開發業務時,總是用著她的台灣國語,粗聲粗氣的推銷公司要我們推的保險,雖然她不是TOP1,但她的業積一向很穩定,重點是,當她碰到客戶願意聽她講時,她總是很快樂。

我一直記著那個阿姨。我知道她還在其他的保險公司繼續做電話行銷的工作。在我認識她時已經五十出頭了,現在應該快六十了;但她每天還是很努力的賺錢,她說過她希望能多賺一點是一點,把錢留給大女兒和小女兒,讓她們可以在她離開後能無憂無慮的照顧二女兒。

我能一直勇敢的待在不擅長的金融業務這塊,都是來自各階層不同的同事的鼓勵和幫助,當然最感謝的還是阿姨跟我說過的那一句:XX,人生只要快樂就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