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國外留學 / 大家出國唸書都是住哪裡阿?

大家出國的時候 都是選擇住在哪裡啊
都是住在學校宿舍還是在外面租房子阿
因為我覺得學校的宿舍比較貴
可是住外面又怕很容易會發生糾紛之類的
讓我現在很難選擇
畢竟在國外找房子 不比在台灣阿
我是要去英國讀書的
麻煩大家給一下意見 或是分享一下經驗呢?
  • 阿.... 家裡....
  • 我一直以來都住學校附近的公寓
    一來費用便宜得多
    二來不用暑假得另覓住處(學生放暑假後不得住在宿舍,我猜是學校要趁機打掃整理房子)
    若怕發生糾紛
    先跟當地的台灣學生打聽一下房東好不好
    收費合不合理之類的問題
    應該就可以減低上當的機率

    但我在美國
    所以英國的情形我也不熟
    等等看其他人給你的回應吧 



  • 我自己的經驗是住校外,透過英國網站以及學校所提供的租屋名單自己找房子,跟房東分租一間房間。
    找房子的過程確時有點麻煩,要不停的看房子,通常要能找到環境與價格都滿意的房子需要二到三星期。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找似乎很恐怖、怕被騙等,其實在我看來都還好,畢竟是個成年人了,即使是在不同的國家,也應該會懂得觀察環境與應對進退。

    另外也有人會擔心溝通問題,是不是自己語言能力辦法應付,但老實說,在找房子的過程其實是訓練語言能力的好機會,也能更深入的了解在英國租屋的一些規定。

    當然,有些同學為了省麻煩,花錢找仲介,這也是個辦法,但通常找仲介的話都得要簽一整年的合約,除非各方面你都很滿意,否則簽了想搬也搬不了。又倘若你有預算限制,我建議最好自己上網找,或是跟學校的 accommodation office 詢問校外租屋的名單,再自行與房東聯繫即可。

    校外租屋不僅是訓練獨立最好的方式,還可以認識不同國籍的室友,我自己的例子是有過英國、義大利、葡萄牙的室友,大多數都是已經在工作的,也曾詢問許多關於找工作與生活方面的問題,老實說好處不少。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不用像住在學校宿舍,在假期期間還要搬出宿舍或是換房間,也省去不少麻煩;還有最重要的,費用會比學校便宜,還有網路也不會像學校宿舍不能使用P2P軟體。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你參考看看囉!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