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瘖啞夫妻賣大腸 路邊攤滿溫情

高雄市小港區,有一對在路旁擺攤的瘖啞夫婦,他們賣的大腸包小腸,不但美味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因為這對瘖啞夫妻不但用真心灌大腸,還把不向命運妥協的堅毅和樂觀,分享給每一位上門的顧客,就像神祕配方,讓顧客們一吃上癮,10幾年戒不掉。


看似簡陋的路邊攤,上門的顧客們卻都對這裡的大腸包小腸,讚不絕口,美味從來不是老闆自誇,因為這對賣大腸香腸的簡明燦和陳碧珍夫婦,連跟顧客們溝通,都只能比手畫腳。


原來他們倆都是瘖啞人士,都在小時候生病發燒,沒錢看病而成了瘖啞人,但他們沒有自怨自艾,夫妻倆用真材實料的口味,擄獲顧客的心,小攤子一賣十幾多,上攤子光顧的,多的是十多年來的老交情,還有年輕人因為欣賞這對樂觀夫妻的為人,即使不靠言語也成了忘年之交。


堅持手做的新鮮,他們一天最多就賣200組,老客人都知道想吃要趁早,口感扎實的手工大腸,和新鮮豬肉灌的香腸,加上薑片和醬油膏,一口咬下是令人滿足的好味道。


這裡的無聲美味,添加了這對瘖啞夫妻燦爛的笑容,或許那也就是大腸香腸一入口,格外暖胃的神祕配方。(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