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警掉包毒蟲尿液 每人10萬

【張沛森、石明啟╱桃園報導】桃園縣警局自清,將涉嫌透過情婦杜廣敏販毒的桃園警分局巡佐黃子龍送法辦,桃園地檢署昨以黃涉案情節重大,聲請羈押。檢方原擬也聲押杜女,但去年才為黃生了一個兒子的杜女又懷有身孕,顧及胎兒安全,沒有聲押。

桃園縣警局表示,去年六月接獲檢舉指稱,當時任職平鎮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的黃子龍(五十三歲),在二○○七年至二○○九年,利用職務之便,以每人十萬元的代價幫毒蟲掉包送驗尿液,還和情婦杜廣敏(四十二歲)販賣毒品,警方去年十月先將黃調回桃園警分局就近看管,並展開調查。
警局督察室調查發現,黃子龍除了元配與情婦杜廣敏外,竟還和另名女子有不正常男女關係,薪水明顯入不敷出,且杜廣敏常與毒蟲聯絡,深入調查後證實黃涉嫌幫毒蟲掉包尿液,還透過杜廣敏販毒。
客戶稱情婦老闆娘

督察室並發現,杜女和前男友因為吸毒遭黃子龍查獲,黃趁杜女的前男友入監服刑,將杜女納為情婦,並以杜女為窗口販賣毒品,毒蟲都知道杜女是黃的情婦,所以買毒時尊稱杜女為「老闆娘」,且不少毒蟲認為向杜女買毒特別有「保障」,就算出事,隱身幕後的黃也會善後。
經過一年監控、過濾,縣警局報請檢方收網。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錦秋等昨清晨六時,指揮台北縣、桃園縣調查站、桃園警分局等幹員,兵分六路同步搜索,在黃、杜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住處搜出二百六十萬元現金,隨後又在杜的轎車內起出三點七公克海洛因,以及約一公克K他命。
昨下午檢警還到平鎮警分局調閱黃子龍在二○○七年八月、二○○九年六月經辦的兩件毒品案。檢方透露,這兩件毒品案的毒蟲,尿液經採樣送驗後,竟出現測不出人類DNA(Deoxyribonucleic Acid,去氧核醣核酸)的怪異情況,懷疑可能是以茶水替代。
證據確鑿遭檢聲押

黃、杜昨先被帶到台北縣調查站偵訊,他矢口否認幫毒蟲掉包尿液及販毒,對於在杜女住處、車上搜出的現金和毒品,他辯稱不知情,並將責任全推給杜女。但檢警所提示的相關證據對黃、杜相當不利,檢方昨以黃涉案情節重大,聲請羈押。檢方表示,黃、杜涉嫌販毒、收賄,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整飭不應講講而已

對於警察涉毒,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昨說:「警察系統太封閉了,缺乏外界嚴格監督、檢視,才會讓壞份子安逸度日,甚至為非作歹。」警察改革協會發言人馬在勤認為:「警界高層往往在出事後才說要嚴格監督,這不是嘴巴講講就算了,是要在痛定思痛後擬出具體方案,確實去執行的啊!」
警察大學教授黃富源也表示,警政署絕對要以下猛藥的方式,來整飭風紀,揪出害群之馬,且每個地方的警局都要同一標準,加強內控的督察、行政及政風功能,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收到功效,重建警方聲譽。
巡佐包庇毒犯示意圖

桃園警分局警備隊巡佐黃子龍利用偵辦毒品案之便,涉嫌在將毒犯帶至廁所取尿時,偷偷幫毒犯掉包尿液,規避刑責,並向毒犯索賄。
巡佐黃子龍小檔案

年齡:53歲
學歷:警員班99期
家庭狀況:已婚,與妻子育有1子1女;另2名情婦共為他生3名子女
經歷:1981年被派至桃園縣警局服務至今,曾任龜山、平鎮分局刑警,偵辦案件以毒品居多,目前是桃園分局警備隊巡佐
資料來源:桃園地檢署
劣警涉毒事件簿

2010/03/16
新竹市警局偵查員謝政利涉長期收賄、包庇毒蟲,侵占應查扣毒品餵養線民,甚至販賣海洛因,一審被判30年徒刑。
2009/09/09
高雄警方查辦毒品案,查到4名高縣警員蘇寶樹、蔡宓修、李彥儀、張繼卿涉嫌吸毒、販毒,且洩密給販毒集團,4人全被檢方以販毒等罪起訴。
2008/06/11
南投派出所警員陳志科、洪守忠、陳志鑌、許世明、吳岳朋5人,涉嫌從2005年起,利用偵查之便,強行向毒販索討金錢、珠寶,貪瀆金額超過200萬元,遭法辦。
2003/07/24
保六總隊小隊長董俊賢因持有毒品,被記兩大過免職,並送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真是老鼠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