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高溫破50度 供電拉警報

法新社科威特市16日電) 科威特近日出現攝氏50度以上的破紀錄高溫,使這個沙漠國家瀕臨嚴重的電力危機,政府也因而遭到在野黨指責。

氣象局說,科威特市15日出現攝氏52度高溫,據氣象局主管說,這是30多年來在樹蔭或建築陰影下測得的最高溫。

舒艾比(Khaled al-Shuaibi)告訴法新社說:「這是30多年來測得的最高溫。氣溫超出平常值已經有幾天,每天最多有4個小時是在50度以上。」

舒艾比說,直接在太陽底下,氣溫「在溼度很低而且無風的時候可能達到攝氏70度」,而過去幾天就是這個情況。

科威特氣溫超過50度並不罕見,只是熱浪今年提前到來。

因此,過去3天,大家都使用空調,電力消耗量每天創下新高,幾乎與最大的發電量相當。

1個小型發電設施故障後,15日的總發電量1萬950百萬瓦,消耗量卻達1萬921百萬瓦,供電拉起警報。

反對黨國會議員指政府要負全責,他們指控政府管理不當,欠缺計畫且有貪腐現象。(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

50度50度50度50度50度50度.............這.............

熱到爆炸了吧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