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太沉迷電玩 少年不知母撞死

基隆一名簡姓婦人,前一天晚上在家裡昏倒,後腦撞到櫥櫃,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她就讀國一的兒子,當時在同一房間,卻忙著打電動,沒理會,直到2小時後,兒子玩累了要上床睡覺,才發現媽媽嘴唇發黑叫不醒,趕緊上樓叫姑姑叫救護車,但送醫後,婦人卻已經死亡。

剛買的新電腦,讓廖姓少年目不轉睛,忙著打電動,卻因為太沉迷電玩,沒能即時救母親一命。死者兒子:「以為(媽媽)在睡覺。」記者:「她有時候常睡在地上?」死者兒子:「對。」

媽媽就在距離不到50公尺的床上昏倒,怎麼可能完全沒發現?廖姓少年說,當時確實有聽到媽媽撞到衣櫃的聲音,但誤以為那是母親睡著翻身,跌落床下,加上平常平常母親睡覺翻身時,也會發出這樣的聲音,所以才不以為意,繼續打電動。

一直到晚上睡覺前,發現媽媽叫不醒,看到她嘴唇發黑,不太對勁,趕緊找姑姑幫忙報警送醫,卻已經來不及了。

阿嬤:「那天孫子生日,他媽媽就叫我們買披薩給她兒子吃,我們想說晚一點去,結果快10點,還是9點多,沒看時間,孫子才急忙跑下來,去叫她姑姑,姑姑睡3樓,說他媽媽怪怪的。」

家屬感慨,精神狀況不太好的簡姓婦人,想用心幫兒子過生日,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悲劇。目前檢警也無法確認,婦人是顱內出血致死,還是因病猝死,將透過剖驗才能釐清死因。

==============================

這個也很扯

現在的家庭親子互動  到底出了啥問題

  • 剛買的新電腦,讓廖姓少年目不轉睛,忙著打電動,卻因為太沉迷電玩,沒能即時救母親一命。
    =========================================================================
    記者這句話是要把這個少年未審先判嗎?
    唉....我覺得...讓這名少年擔這個罪名...真的太重了...
  • 我覺得很正常吧……

    放羊的小孩當久了……

    狼來了,羊也不會有反應的……

    迷電動,別說小孩,連大人也迷的很

    加上這位弟弟的媽常常睡到床下去

    一開始也許弟弟也常常一有聲響就跑去看一下

    但是當次數多的話,正常人都會想又來了……哪還會去注意呢

    就像地震,最近大地震很多,一開始大家都嚇的一震就想要跑到空地或找地方躲

    但現在呢??地震來了,還不是老神在在的做自己的事,只是口頭上會喊一下:地震耶!!

    不也是同樣道理呢?
  • 那如果那個少年當時正在睡覺
    該說他沉迷睡覺嗎?

    媒體真是啊…
  • 不知版上網友有無看到新聞畫面
    我有
    而且一點也不覺得此新聞未審先判

    該名少年被記者詢問時  (在事發現場)
    還有略略微笑
    且回答完繼續打game
    這是什麼?
    這算什麼?
  • 是人的心生病了

    跟電腦没有關係

    今天家中没電腦

    還不是會有別的事做或去外面網珈

  • 沒看到新聞的人別亂下評論


    少年一整個沉浸在電玩上

    絲毫無悲傷表情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