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香蕉盛產價跌 屏東1根2元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李恩慈、陳金聲、林順良╱連線報導】

莫拉克颱風後,蕉農同時大量復耕,造成今年香蕉產期集中、價格大跌,
產地價一公斤只剩四元,屏東街頭更出現「一根香蕉兩元」大俗賣。

對消費者而言,吃便宜香蕉正是時候,但蕉農叫苦連天,農糧署長陳文德昨天宣布,
六月起以每公斤五元收購重量六公斤以下青香蕉,同時加強外銷,
年初已超過五千公噸香蕉外銷日本,預計六月外銷量約兩千七百公噸。

屏東九如鄉陳姓農民說,一芎香蕉廿、卅公斤才賣百來元,一年收成一次,價格這麼低,
卻採到手軟!上星期產地價一公斤還有五元,本周又跌一元,扣除成本,
「真的做白工」。

九如鄉農會推廣股長龔泰文表示,一只套袋成本要十元,支撐香蕉的柱子要五十元,
加上蕉苗及肥料成本,做了大半年卻連涼水錢都賺不到!

在旗山菜市場自產自銷的蕉農陳新福說,去年香蕉每公斤卅幾元,今年僅剩十餘元,
「便宜成這樣,買的人還是很少」。他望著賣不出去的鮮黃香蕉,心都酸了起來。

「來喔!香蕉大落價,趕緊來買喔!」高雄市武廟路水果攤商高聲叫賣,
但消費者反應冷淡。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俊言表示,民眾在夏日愛買水分較多的鳳梨、
芒果,蕉價下跌。

「只剩我這個憨仔還在收香蕉!」蕉價慘跌,盤商多不收購,宜蘭縣盤商林同華
覺得蕉農可憐,仍到屏東鄉間收購,蕉農看到他直喊「救世主來了!」
昨天他到萬巒鄉劉氏宗祠前收購香蕉,蕉農蜂擁而至,搶著賣給他。

他說,了解蕉農的苦,價錢好時得在工寮過夜防盜,「價錢再低,我也要出來收購,
不能讓農民採下香蕉後不知賣去哪裡?」 

====================================================
香蕉是很健康的水果
大家多多幫助蕉農吧
  • 推推推~
    多吃香蕉有益健康喔^^
    我姐也買了一大欄
    好幾十根(3~40根有喔)
    150大洋不到耶~
    超香超甜超好吃的啦~

  • 更正錯字~
    不是一大欄
    是一大籃才對^^"
  • 香蕉是很好的水果
    吃起來又方便, 免洗免切適合懶人使用XD

    我家現在天天吃
    大家一起幫幫蕉農吧!!!!
  • 我上週也有買

    5根不到30塊

    我在超市買的,當然比產地貴


    早上來一根當早餐很不錯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37188
    轉貼自博客來書籍館--如何吃香蕉最健康

     香蕉只生產於熱帶以及亞熱帶,它是一種不折不扣的熱帶水果。但是香蕉最大的消費地卻是北美洲、西歐,以及日本。根據最近的研究,吃香蕉所能獲得之免疫力比任何的水果都高。同時,它對生活習慣病的防治也非常地有幫助。正因為如此,它已經變成了全世界的人最喜歡的水果之一。

      香蕉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人體所必要的所有營養素。

      在香蕉的生產地域,它被當成幼兒的離乳食。因為香蕉很滋養,又容易消化,並含有維生素A、B、C、E等人體必需營養素。香蕉也是改善糖尿病、高血壓,以及便秘的健康食品。

      營養豐富的香蕉對減重也很有效果。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鉀就是對減重最有效的成分。

      英國農業部的文獻記載著:「一百公克的香蕉裡面含有四百毫克的鉀」。鉀這種的礦物質能夠使脂肪分解、分散,甚至能使脂肪溶解於水裡面。因此可有效抑制鈉離子收縮血管和損壞心血管的作用,使神經肌肉正常,心肌收縮協調。

      此外,香蕉的食物纖維含量也很豐富。日常的飲食生活裡,只要多攝取食物纖維就能夠使肚子裡的內容物增加分量,使人有一種吃得很飽的感覺,所以能夠防止吃太多。

      香蕉食物纖維所含有的果膠不僅能吸收大量的水分,亦能夠防止小腸吸收脂肪。當食物纖維與糞便同時被排出體外之際,食物纖維會吸住脂肪與毒素,把它們也排泄到體外。

      香蕉也含有所謂「輔酵素Q 」的脂溶性化合物。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物質,因為它能夠使人體內的能源代謝變成圓滑順利。

      「輔酵素Q 」容易溶於水裡面,尤其是與維生素E一起攝取的場合,更容

      易發揮它的功能,對減重更有效。

      維生素E是保持體力、精力不可或缺的維生素。一百公克香蕉裡面含有○?二七毫克的維生素E。以維生素E的含量來說也很可觀。

      香蕉既然有如此數不盡的好處,那麼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不妨把它列為日常的主要食物之一吧!



    -------------------------------
    昨天買了6大根(每1根都超過20cm)
    也才37元說
    今天開始執行每天一根香蕉的計畫XP
  • 今天也有買 黃澄澄的香蕉

    5根大根的才26元

    一根大概才5元

    當早餐吃省錢又健康噢 
  • 頂頂~~

    今天公司午餐附的水果就是香蕉,
    真的超~大~根,往年的香蕉好像沒長那麼好...
    吃下去真的很有飽足感,就不會想亂吃了!

    不過想到蕉農就覺得很心疼~
  • 樂觀看人生
    樂觀看人生
    哈 
    真的嗎
    那我要去撿便宜貨買給家人吃
    賺到囉
  • 突然   我也好想吃香蕉

    一根才2元  好便宜唷  

    我種的香蕉樹到現在還沒有長出任何香蕉 

    好希望它們可以長出很多香蕉出來  



    昨天   我在門口遇到我弟    

    跟我弟說了我種很多菜都己經可以採收了

    我弟就說  外面一顆百香果才賣5元而己     

    一條絲瓜特價時才10元 

    我種的太辛苦又不符合成本    

    我弟的話讓我有點傷心

    我種菜是種樂趣的    

    還好  我妹還蠻喜歡我種的地瓜葉  

    中午還交待我要幫地瓜葉澆澆水     這樣她採收起來煮東西

    才會美味    

    然後   我就很開心的幫我種的菜澆澆水  
  •  多買點來打香蕉牛奶八
    便宜又好喝
    又可以美白攸
    還可以順暢ㄣㄣ~~ccc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