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請問義工跟志工是不一樣的嗎?

如題
志工是領薪資的嗎?


  • 是的

    志工有領薪水

    義工是沒領薪水的
  • 那在指揮交通的義交~他們有領薪資嗎?

  • 志工和義工是一樣的,以前叫義工,後來改名叫志工,

    因為「義」有「義務」的意思,不適合,「志」才是「志願」的意思。是「志願」不是「自願」。


    志工是個有法律保障的組織,由各地方政府管轄。

    法律中有志工服務法,志工受法律保障,同時,行使志工,也有其該負的責任。


    志工沒有薪水,但也不是沒有回報,


    志工是種社會資源,但不是慈善機構。和保險、捐血是同樣的概念。

    當我們老了,獨居,可以申請志工服務,例如,行動不便,可以申請志工幫忙送便當,送醫院,

    而這些服務不是無償的,是要付費的。但如果你是志工,就可以以自己的服務時數,申請免費的志工服務,

    例如,你曾經做了 3000 小時的志工服務,去服務別人,那麼就可以申請 3000小時的志工來服務你。


    在醫院、在學校、社區,可以常見到志工人員,如病患的送餐,送病房,學校的志工媽媽、義交、社區的志工人員等等。


    志工的服務是要排班的,但並不是每天都要做,有人很熱心,每天做,但如果你沒刻意要求,任由主管排班,

    則平均一星期會排 4 小時的志工服務。當然,時間是自己挑的,是可以調班的。

    常見有在工作上班的人,一星期大多會做 4 到 8 小時的志工服務,

    而閒閒沒事的阿公阿嬤,則大多很熱心,常常是每天都跑去做。


    志工團體裡的人,較單純,和善,且大多是有實力,不愁吃穿的中老年人,不太會有拉保險、借錢、賣靈骨塔等事情發生,

    且各行各業的人都有,大多具有相當的專業實力,

    不過,到了他們那個層次,在一起所談的,除志工服務內容外,大半是談休閒、養生,也常一堆人約一約就是爬山渡假。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