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白天粗工晚上當家奴 3越勞吃喝拉撒睡在5坪房

白天粗工晚上當家奴 3越勞吃喝拉撒睡在5坪房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外勞受到雇主虐待,3名越籍女外勞受雇於醬菜工廠,一報到就被雇主逼著簽全年無休同意書,每天工作超時,晚上還要幫雇主按摩、顧孫子、油漆、種菜,3個人睡覺洗澡的地方只有5坪大,雇主還把房間反鎖,外勞上廁所只能在垃圾桶解決,最後受不了,才偷偷打電話求救。

接到求救電話,專勤隊員立刻上門,房子一直走到底,就是這3名求救外勞住的地方,5坪大的空間只有幾張塌塌米,吃喝拉撒睡全在裡頭,連上廁所也只能用塑膠桶來解決,因為一到晚上進門後,房間就被雇主反鎖,哪兒都去不了!

這3名越籍外勞兩年多來過著非人生活的虐待,白天在工廠搬貨,搬的是每桶40公斤重的醬菜,每天至少得搬70趟,而到了晚上立刻變成家奴,幫雇主顧小孩、按摩,還要油漆、種菜、養雞,每天工作超過15個小時,而3餐只有白飯配湯,曾經向仲介求助,卻吃了閉門羹。

被指控的女雇主就站在外勞旁邊,眼神犀利盯著外勞到底說什麼,專勤隊立刻把外勞安置在其他地方,來台灣兩年,加班費被扣,薪水16000元比一般外勞還低,還好一通電話救了自己,終於可以脫離這種奴隸般的地獄生活。

3名越籍外勞忍受地獄的生活,現在終於獲救,而涉嫌虐待的女雇主,則是大聲喊冤,說她跟外勞們的感清很好,給她們正常吃喝,絕對沒有白飯配湯汁,也會互相按摩消除疲勞,不懂為什麼被反咬一口,但是當記者想要查看是否有反鎖外勞的房間,女雇主突然歇斯底里的狂哭,馬上把鐵門放下趕記者。

不斷澄清沒有虐待,沒有不給飯吃,沒有禁休假,但隔壁鄰居馬上凸槽女雇主的惡行,「我知道那女雇主很硬,我沒看過越傭出來過,都是待在工廠裡。」鄰居看得一清二楚,但女雇主卻只會說沒有,對於記者要求查證不只上演哭調,甚至關鐵門趕記者,這不免讓人有不打自招的感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吳峻翔)
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雇主沒問題我隨便你

在房間用水統上廁所 是台灣集中營ㄇ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