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了........Orz

晚上降雨降溫至13度 下週三前天氣都爛
2010-04-22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陶泰山
氣象局表示:高溫炎熱的天氣持續到今天傍晚,午後山區有對流性的降雨。晚間起,受鋒面接近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將首先開始降溫降雨,明天起,全台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南部山區也有降雨機會,氣象局表示:這一波鋒面雲系的結構比較完整,可望帶來較多的雨勢。下週一將有第二道鋒面南下,到下週三之前,台灣地區天氣都不穩定,北台灣維持濕涼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清晨兩點,五點半,六點半,八點十分,連續針對離島地區發佈濃霧特報,受海面平流霧籠罩不散的影響,金門馬祖等離島地區這兩個禮拜飽受濃霧之苦,機場開開關關,旅客火氣都很大,不過,受天候影響,發脾氣也沒用,班機不能飛就是不能飛。上午十點前後,金門及馬祖北竿機場先後開放運作。此外,解濃霧之圍的鋒面系統就快要要到了。

氣象局表示:週四白天仍是高溫顏色,傍晚起受鋒面系統接近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會先轉為有雨,溫度開始下降。週五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下雨之外,溫度也有明顯變化,這幾天高溫動輒31~2度,將一口氣下降10度以上。這兩天的低溫18度,將搖身一變成為高溫,週五白天溫度也會一路下降,預估北部地區晚間低溫大約在13度左右。中部16度,南部18度,東半地區在14~18度之間。

氣象局表示:週六降雨會略微緩和但溫度變化不大,週日溫度略微回升一到兩度,迎風面地區仍有降雨。下週一第二道鋒面系統接力南下,天氣持續濕涼。預估要等下週三,降雨才會侷限在北部地區。也期待這兩波鋒面雲帶能夠多少為缺水的南部地區帶來一些降雨。對此,氣象局表示:週五起的雲系結構較好,降雨範圍比較大,也有機會出現降大雨勢,至於下週一的鋒面系統,還有待觀察。


---

現在這種天氣變化的速度真是令人有點無所適從
忽冷忽熱的~

聽說這次的流行感冒很嚴重
大家記得多加件衣服~!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