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醫師頻辱妻 子女挺母判離


一名太太不堪醫師丈夫長期辱罵、動粗,並怪罪她未教好小孩,向法院訴請離婚。女兒證稱父親因她未念北一女就不願付補習費,還限制電視只能看CNN,子女都支持母親;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判准離婚。

這對結婚超過廿年的夫妻,丈夫是公立醫院醫師,育有一兒一女,兒子成年入伍、女兒考上大學後,太太受不了長期的精神壓力,向法院訴請離婚。

太太指稱,當醫師的丈夫常語多鄙視,例如「你只是××大學畢業的,懂什麼東西?」、「會嫁醫師就是愛錢!」且認為醫師的小孩一定要課業過人,當兒子成績下滑,便懷疑是她家族疾病遺傳,四處向人說她和孩子有病。

醫師丈夫辯稱,兒子自幼患有過動症,他費盡心思讀遍百本醫書,還赴美國尋訪心理教育專家,安排兒子到國外就學接受治療,卻因太太阻撓,失去黃金治療時間,造成兒子沉迷於網路遊戲、妨礙學習,不但輟學,還會以暴力攻擊父母。

法院開庭時,女兒證稱:「我向爸爸要補習費,他說我又不是北一女,幹嘛要補習?」、「爸爸用三字經罵媽媽,我制止,他罵我禽獸!」國三基測前一天,父親說她成績那麼爛、幹嘛要考,一言不合,便拿毛巾抽打她,母親阻止,也挨打。

女兒說,父親不准她打電腦、看電視,只准看CNN及他買的雜誌,還把電視遙控器藏起來。兒子也證稱,父親怪媽媽學歷低、兒子都教不好。子女都同情母親,覺得媽媽很可憐,贊成她快和父親離婚。兒子的輔導教師也證稱,這位醫師對太太很不尊重,常怪太太沒有用,不會替他找病人、拉關係。

法院認為,這位醫師丈夫完全漠視太太人格尊嚴,太太希望獲得婚姻生活安全、幸福,是緣木求魚,丈夫對太太造成的痛苦,已逾一般夫妻所能忍受程度,判准離婚;丈夫要給付五十萬元精神賠償,以及上百萬元的家用支出。
______

幾萬才要嫁ㄋ

  • 版主是在反諷刺人家為錢嫁人活該嗎?
    看到最後一句突然覺得很錯愕=_=
    我怎麼看都是那醫師有問題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就問幾萬才要嫁呢--意思是嫁到有錢的也不會好命嗎
    那明天看到又窮又家暴打死人的要說什麼呢?
    很奇怪大家動不動昨天說女性高齡生不出來今天又說幾萬才要嫁呢
    不知是在恐嚇什麼
    圖增反感而已
    要不乾脆男性組盟挺身登高呼籲所有女性同胞二十歲就眼睛一閉挑個隔壁男生沒錢也生沒錢也嫁
    醬就會天下太平嗎和樂融融嗎?

  • 發版的人可能只是在酸葡萄吧

    結婚有可能不用花錢嗎??

    什麼叫做幾萬才要嫁??

    不如好好充實自己,不然就娶外籍的

    在要不然就不要娶不要生

    你不娶不生世界也不會毀滅的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