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向懶人學幸福

向懶人學幸福 (TW)

吳若權

心玫的室友小仙是個很懶的女生,很少打掃房間、上課不做筆記,唯一讓她認真去做的,就是化妝打扮。



結果追求小仙的男生遠比對心玫有興趣的男生還要多,更令人氣結的是:小仙考試成績也不算差,因為都有很多功課好的男生會主動把筆記借給她,還會幫她做考前猜題……

反觀自己都是孤軍奮戰,心玫常跟自己生悶氣。尤其當小仙出去約會時,看著整間宿舍亂七八糟,她就越想越哀怨,怪自己手氣不好,抽籤時沒燒香,才會跟這個懶惰的女生同寢室。


直到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心玫才看清楚這是人生的現實。勤奮的人不見得有好的發展,懶人也未必就注定失敗。差別在於:勤奮的人有沒有用對方法;懶惰的人能不能把握關鍵。

沒有壓力反成助力
這話怎麼說呢?

勤奮的人,努力還要用對力,否則常常白費力氣。



勤奮的人還常常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甚至要求別人要跟他一樣,自己很不甘心、別人也有壓力,搞到最後容易陷入僵局,破壞了彼此的人際關係。


懶惰的人看似漫不經心,卻常常應了那句老話「傻人有傻福」,懶懶散散,卻也能有所成就,只因為他只把握少數關鍵性的幾件事情或幾個動作,就贏得了成功的果實。



而且,他對人的要求及態度都比較鬆緩,彼此沒有壓力,人際關係成為他的助力。因此,有成功的機會。

懶人自有聰明的地方,只不過勤奮的人經常埋頭苦幹,忘了向懶人學習幸福的秘方。正因為他們不夠積極努力,所以壓力較小、身心平衡。他們不會折磨自己,也就可以放過別人。他們懂得先讓自己快樂,才能善待別人,世界就回饋更多的幸福給他們。
=======================================================================================

這是我收到的轉寄信  跟大家分享


  • 好有趣的理論唷
    我懂啦...謝謝
  • 我想吳若權筆下的懶人是個聰明的人吧,
    如果懶人什麼都不用經過嘗試,做一次就都會成功,
    那天份條件一定佔很大比例。
    我覺得這個案例不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 應該是用對方法
    對自己有力
    成功也會比較容易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