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聽說養貓的人比較聰明=.=

可是我比較喜歡狗狗啊qq
上次朋友在電視看到的新聞,說根據調查,養貓的人比養狗的人聰明,真不知這項數據是哪來的=.=難道我跟我家的狗一樣呆嗎xddd
  • 數據會騙人= =
    說不定公佈這數據得人就是養貓的^^
  • 甚至就是貓公佈的
  • 怎樣才叫聰明?
  • 之前有看到奇摩新聞
    說是英國人的研究= =
    養貓的人平均起來學歷比較高這樣
  • 貓主人教育程度  比養狗主人高

    http://news.sina.com      2010年02月08日  23:53      光華日報

      (倫敦9日綜合電)養貓的人比養狗的人聰明  根據英國伯斯多大學,擁有大學學位的貓主人比狗主人多。

      這項針對英國家庭的調查發現,在受訪的2524個家庭中,養貓的家庭成員裡,47.2%至少有一人擁有大學學位,養狗的家庭此比率則為  38.4%。研究認為,造成這項差別的主因,在於選擇以貓為寵物的人,通常擁有較好且工作時間長的職業,在貓比狗容易照顧的前提下,務實選擇以貓為伴。

      調查也發現,英國養寵物的家庭遠比先前預想多。1989的調查顯示約在620萬到640萬間,但新調查發現,擁有寵物的家庭在1030萬到1050萬間。養貓的家庭占英國家庭總數的26%,養狗的家庭則為31%。

      養貓多為女性

      調查顯示,養狗多為男性、55歲以下,居住在郊區;養貓則多為女性,住在空間較小單身房子或公寓。孩子的年齡也是影響選擇寵物的原因之一,家有10歲以下孩子的家庭,養貓比養狗普遍。

      不過,愈來愈多英國人選擇其他更容易照顧的寵物為伴,例如金魚,既有真實活潑生命感相伴,又不必花費太多心神料理,魚兒不幸往生時,傷痛也不像貓狗那麼強烈。
  • 我也有看到這則新聞

    是英國公佈的調查

    主要是說大多數的白領階級都住在都市

    而都市公寓的空間狹小加上工作時間長

    所以導致他們普遍選擇自主性較高的貓咪當寵物

    其實之前也有類似的報告

    認為一個地區養貓的比例越高則該地區都市化的程度也越高

    所以不用想太多也不用過度解讀啦


  • 黃老諧的話:
    甚至就是貓公佈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哈.....
  • 就是個統計數據
    我想也是沒辦法排除其它干擾因素
    看看就算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