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買賣變愛情!重慶男子租女友過年 假戲真做成戀人

www.nownews.com/2010/02/22/162-2571838.htm

買賣變愛情!重慶男子租女友過年 假戲真做成戀人

(2010/02/22 10:5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重慶男子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女友而苦惱,面對父母一再「逼婚」,春節前,他花1千元人民幣「租」來一位假女友,陪他回銅梁縣老家應付父母。怎料,雙方竟出現真感情,假女友變成真女友。得知真相的父母和親友,有的祝福,有的質疑。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王祥志今年1月9日滿30歲。2004年從重慶師範大學畢業工作後,談過幾次戀愛,沒一位超過3個月,導致他每年回老家過年,身邊總缺一個人。 今年春節前,王祥志接到父母電話,要他必須把女友帶回家,否則,將幫他物色女友。王祥志左思右想,決定租個女友回家過年。

王祥志委託好友劉向冬幫忙找假女友。劉向冬四處打聽,得知老婆單位同事郭林家28歲的保姆張琴相貌不錯,今年不回家過年,劉向冬便幫王祥志詢問。2月9日,王祥志得到答覆,張琴願意當他的假女友。

王祥志的如意算盤是在家玩三四天,就以工作為由和假女友回市區,然後兩人就可以分開了。可人算不如天算,假女友心靈手巧,討得全家人喜歡。王祥志母親張英珍直言,剛進家門,張琴便叫「叔叔、孃孃好」,喊得她和丈夫心裡甜滋滋的。考慮到還未過門,她就安排和兒子和張琴同床睡。

大年初二,一家人到王祥志舅舅張英全家吃團年飯。舅舅要張琴喝白酒,想到假女友之前提出不喝酒的要求,王祥志便全力阻止。就在氣氛尷尬時,張琴站起來:「祝你虎年快樂!」她端起一杯白酒先乾為敬,引得大家拍手稱快。她事後坦言,雖然喝白酒肯定醉,但為化解尷尬,答謝王祥志一家對她的照顧,她決定豁出去了。

張琴酒醉醒來,看見王祥志在給她的額頭擦汗,旁邊還站著他母親,她很感動,覺得這位假男友很細心,懂得關心人,想到自己的愛好和性格與對方挺相似,也對他起了好感。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經過幾天接觸,王祥志對這位假女友有了好感,決定假戲真做。 大年初三一早,王祥志約張琴到銅梁步行街吃快餐,感謝她在舅舅家的表現。期間,他將一張紙條給她。張琴打開一看,上面寫著:「你願意成為我的女友嗎?」張琴坦言,當時有點害羞,沒說話。

見張琴沒有太大反應,王祥志覺得有機會,馬上說出一大堆理由。張琴說,最初她沒有答應,一來,她是冒充的,還收了錢;二來欺騙了對方父母,她害怕說出真相後,大家不接納她。

王祥志不僅承諾主動向父母坦白一切,還買來9朵玫瑰,當著父母的面送給張琴。張英珍和丈夫跟著附和「嫁了,嫁了。」張琴害羞得不知說什麼才好。

張琴說,她覺得應該給彼此一次機會,不管以後是否能結婚,至少現在他們都想嘗試在一起。於是,大年初四一早,她給王祥志發了簡訊說「我願意。」

昨(21 )日,王祥志已回到市區上班。張琴也把保姆的工作辭掉,打算重新找一份工作。這對戀人笑著說,他們的愛情就像拍電影,但很真實。他們堅信,只要真誠相待,肯定能修成正果。

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婚戀專家周小燕表示,租個女友回家,假女友變成真女友,其實是戀愛進步的一種表現。

她說,比如相親,很多人是戴著面具,把自己壞的一面收藏起來,只表現出最好的一面,這是不真實的。租女友,正因為是一種合約上的交易,兩人在一起表現的是最真實的自我。這種行為,能夠讓兩個人從最初就活在真實中,如果假戲真做,這種愛情最後結婚的可能性,肯定大於傳統的相親。

周小燕認為,這是一種新的交友或相親方式,沒必要用傳統和道德的眼光審視它。

*************************************************************************************************

佳事一樁...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