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中再爆毒奶 官方隱匿近一年

中再爆毒奶 官方隱匿近一年

更新日期:2010/01/08 13:01

中國再爆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上海熊貓乳品公司在元旦被爆出,涉嫌產銷問題乳製品、並依法遭到查處,但有消息指出上海當局早在去年2月就知曉此事、卻隱匿未報,引起嘩然。


最新毒奶案件的主角、貓熊乳品公司,夜晚大門深鎖只有門房一人,廠房已經關了一陣子,但毒奶風波卻持續發酵,因為據傳上海當局早在2009年2月,就查到此事,卻遲至今年元旦上海市食品安全聯席會議辦公室,才簡單對外公佈、該公司生產的四批奶粉和四批含乳調味品煉奶醬三聚氰胺超標,已依法處理,引來官方隱匿不報的批評。


中國2008年爆發毒奶事件後,緊急制定食品安全法,規定一旦當局查緝到問題食品,就要立刻公告周知,上海當局做法明顯有瑕疵,?#x8493;景A度強硬地辯解優先執行善後,將庫存產品封存、監督企業召回問題產品,並吊銷公司衛生許可證等證照,以及依法起訴負責人等。


待一切處置完畢才公佈,強調是為了避免驚擾民眾,只是熊貓乳品公司在中國爆發首次毒奶醜聞中,已名列超標量最多之列,卻仍能繼續生產問題乳品,顯示姑息養奸下、砍頭生意仍是有人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8/11/1yffn.html

---------------
和諧的社會...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1/5/1zstj.html

    中國毒奶粉銷毀不完全 再度流入市面

    更新日期:2010/02/01 10:40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廣東省副省長雷於藍透露,2008年大陸一批含三聚氰胺問題奶粉沒有完全銷毀,最近又流入市面。中國相關部門將從今天起展開乳品及乳製品全面檢查。  

    廣州日報報導,雷於藍昨天參加廣東醫衛組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時說,1月30日下午赴北京參加食品安全專項整治緊急會議,安排從2月1日起展開10天的乳品和乳製品專項整治。

    她說,「因為2008年還有一批含三聚氰胺的乳製品沒被銷毀,現在有的又流到市場上去了。」但她沒有透露這批毒奶粉的數量以及流向。

    今年1月初,上海市食品安全聯席會議辦公室發布消息,上海熊貓乳品有限公司因涉嫌生產、銷售三聚氰胺含量超過標準的乳製品,遭監管部門查處。

    1月中旬,貴州省衛生廳也公布三聚氰胺超標的4種乳製品名單。

    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林勇勝表示,廣州的清查工作將從兩方面著手:一是調查本地乳品、乳製品廠商是否把舊的三聚氰胺原料添加到產品;二是追蹤最近公布的外地問題乳製品流向,是否存在廣州市場上。

    中國全國食品安全整頓辦1月30日召開「全國食品安全整頓工作視頻會議」。會議結束後,廣東省接著召開「全省食品安全整頓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雷於藍在會上指出,廣東從2009年2月起展開為期2年的食品安全整頓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對於整治工作中發現的頂風作案、屢教不改的食品生產經營者,要嚴懲不貸。
  • 果然是不能相信要嚴格受管制的效果
    自律和良心 才能達到食品安全的期待

    所以 聽他們說說就好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