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700隻流浪狗飼料無以為繼「狗爸」徐春水累倒了

雖然最近有PO幫狗爸募舊衣的文, 但請容許我再貼這篇今天的新聞.... 真的很令人心疼.. 狗爸加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8/17/1xsri.html


被網友暱稱為「狗爸」的徐春水,因不堪照顧700隻流浪狗,以及全省奔走搶救陷入危境的流浪狗,加上常常得抱著救助的狗走長距離的路,最近因過勞而累倒了。


徐春水右半邊的肩膀與手肘無法動彈,醫生囑咐要他多休息,但他卻掛念龐大的狗糧無著落,園區內可憐的流浪狗值此天寒之時無法捱餓,還是得撐著病體打工,以微薄的收入貼補,並盼景氣寒冬盡快過去。


由於徐春水所收容及救助的流浪狗,幾乎都是民眾所棄養,徐春水特地呼籲政府,要加強道德與生命教育,更希望家有寵物的民眾,不要輕易丟棄這些生命,否則「放生」無異是「放死」,與自己親手殺了這些生命其實並無差別。


13年前親眼看到民眾從車內丟出裝著7隻幼犬的紙箱,並呼嘯離去,他上前搶救不及,讓2隻爬出紙箱的幼犬當場遭後車撞死,將劫後餘生的5隻幼犬帶回家飼養後,就一頭栽入搶救流浪狗的不歸路,並為此耗盡家財,至今一家人全住在環境不佳的狗舍旁,但仍不以為苦,只盼不要再有遭遺棄的流浪狗受虐待及餓死。


徐春水的狗舍位在台南市安南區偏遠的地帶,700隻流浪狗一個月需要60公噸的飼料,亦即一天需要20公斤飼料10包,這只僅吃半飽,還不包含需要養分較高飼料的幼犬與老犬,這一、二年受到景氣寒冬影響,全靠外援的收容中心時常斷炊,流浪狗被迫捱餓,只能2天吃一餐,加上徐春水經費不足,只能購買便宜的飼料,營養不夠加上吃不飽,抵抗力不足,這些流浪狗幾乎是輪流生病,讓徐春水心疼卻也無可奈何。


面對自己因長期過勞導致病痛纏身,徐春水並不在意,他也不諱言自己是以意志力在硬撐,不少人擔心他倒下,要他多休息,但收容中心飼料的極度匱乏,需要他四處張羅,加上每天有近50通網友的通報救援電話,讓他停不下來,休息對他來說,是一項奢侈的享受。
  • 推推..請大家幫幫忙..

  • 哇700多隻喔!!!
    真的是有給他多了很多ㄟ!!!
    寒流來襲...
    那些流浪動物挨餓受凍的...
    ㄞ!!!真是可憐.....真是讓人不捨!!!
    大家幫幫忙吧!!!
    發揮點人類善心!!!
    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就岀力瞜...


    ps順便提一下...
       在這天寒地凍的時刻... 當你看到路邊的流浪貓狗...也別吝嗇給予關懷....一杯水一個麵包或一盒便當...
    都是延續他們生命的燃料喔!!!
  • 我最近剛好有po文是幫狗爸的狗場募舊衣物還有飼料,
    有意願的朋友們可以移駕去看一下唷, 謝謝 :)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MsgL/07/3_TopicL_498330_1.html
  • 推一下
    希望大家多幫忙
  • 不好意思

    我家裡最近有事
    加上還有別的狗狗
    擠出兩百元前天匯過去了
    當作我一點小小心意
     

  • ~蜜拉蜜拉~,
    感謝妳的愛心,金額多少都不是問題,何況妳家中還有其他狗狗需要照顧,
    對狗爸來說也是很有幫助的!! ^_^
  • 狗拔拔加油
    狗拔拔加油
    幫推   \( = 口 =)/   我頂ING…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