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轉貼{網路真假情人}

主題 網路真假情人

作者 陳美儒
書名 愛情就是這麼在乎 出版社名 健行文化出版

阿昆近來不曉得為什麼,原本站立有如「玉樹臨風」,走起路來「臭屁兮兮」的帥哥模樣,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光環」盡褪;說話不再像從前老喜歡大呼小叫地想引人注意,甚至舉止進退待人也變得頻頻彎腰俛首「謙恭有禮」,讓人差點忘了他昔日的「囂張」模樣。
  
甚至在從前向來是三句話不離電腦,五句話一定提光碟的他,似乎一下子跟網路也絕緣、短路了。
一向自稱是「電腦超級高手」,是「網路悍將」的阿昆,最近的表現實在「脫胎換骨」的太厲害了,沈默寡言得教人吃驚。
  「老師,你不知道嗎?阿昆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差點『陣亡』了。」私下找了班上的包打聽「百靈鳥」探問,方才知道阿昆過去的「英名」是靠E-mail造就出來,沒想到如今的「衰命」卻也是拜E-mail所賜。
   原來,向來對「好事情」從不隱瞞,凡事愛炫、善辯的阿昆,一個月前透過網路結交了一位「紅粉知己」。根據百靈鳥繪手繪腳的傳述,阿昆一再跟大家誇耀、強調,這位紅粉知己可是內外兼備,才女加美女的哦!不過阿昆也一再跟大家表示,說人家這紅粉知己除了天資優異,才學豐富之外,尤其更難得的是「冰心玉質」深具中華悠久優美文化的氣質情操,一點兒也不像現在世面上流行的聒噪小辣妹。

  據說兩人在網路上從數學談到哲學,從哲學談到音樂、藝術,再扯到政治理念、人生哲學問卷,接下就是對兩性情愛的看法;唉呀,反正就是談怎麼順,愈「網」愈密,彼此心靈也就「網」得愈得契合,甚至認為彼此可能在上輩子早就相識相知了。

  兩人既然如此的心心相繫,如此的思慕,這般的思念,那不如就速速見個面吧?

  就在週休二日的那個週末下午一點四十分,紅粉知己決定從新竹北上,約定好身穿淺紫色襯衫,手拿一本【心靈雞湯】,將是她的標誌;而的阿昆超級大帥哥的打扮則是:身穿印有「狂沙」二字的建中黑色T恤一件,再搭配藍色牛仔褲和【別鬧了,費曼先生】一書。
  哇,光靠想像就夠浪漫、夠美的了吧;才子佳人、英雄美女,多速配呀。
  約會地點:台北車站館前街上的「麥當勞」二樓,樓旁右邊第二張的臨窗桌子。
  阿昆要樓台會「佳人」的消息,據說是由他本人自己獨家親自發佈的,所以風聞此事的同學也就特別多;也因此,馬上有人熱烈、好奇的組成「觀摩團」,準備自動前往參觀、以作為日後的學習方針。

  偉大的日子,光輝、興奮的時刻終於來臨了。

  一點三十五分,再五分鐘就可以跟夢中情人見面了,阿昆一顆心,噗噗噗的開始加速。一點四十分,佳人仍未現身。一點四十一分,四十二分,阿昆盯著手上的運動潛水錶看它一分一秒的在疾跑,可是在左等右盼,始終不見佳人出現!不過很奇怪的是,就在差五分鐘就兩點的時刻,二樓窗口邊,卻有一位長得細皮嫩肉、唇紅齒白,身高絕不少於一七五,喉骨十分突出的高中男生,穿著淺紫襯衫、手拿【心靈雞湯】出現了。
  他,笑盈盈的,臉上雙頰透著紅暈,帶著濃濃的羞澀,十分「溫柔婉約」的坐到阿昆前面,然後輕聲細語、深情款款的跟阿昆說:「你昨天在E-mail上說,等一下我們是不是要去看『鐵面人』?」

  也是旁觀團人員之一的「百靈鳥」,說到這裡幾乎上氣接不了下氣,笑得簡直快岔氣了:「老師──我們看到阿昆當場一下子變成青面人囉!」

非常告白
  人類科技的發達,半導體的產生,顛覆了人們許多原本固定的生活模式,寫信、電話已不是彼此通訊的唯一依賴。只要你會操作電腦,申請個網址;哇,網際網路更讓你無遠弗屆,隨時可以跟世界上不同膚色、不同角落的人聯絡。
  有人名叫「咪咪」,在網路上與你甜言蜜語談了無數愛戀,結果夢中的美嬌娘,一現身,見了面,竟然殘酷的「化」身成了七尺昂藏男子漢。
  有人自以為認識了一位阿拉伯王子,對方漂亮、豪華的頂級遊艇,在電腦螢幕上也展現了不止五、六次,而事實真相卻是「海市蜃樓」夢一場,「阿拉伯王子」竟然只是個國小六年級,擅長電腦操作的調皮男孩罷了。
  更有體重上百公斤的「胖妞」,只因為「抓」了幾張面孔清純、身材嬌嬈的模特兒照片放到自己的網站。哇,不得了,一大堆聞「香」、逐「美」的老少大小、酷男帥哥就全自動「落網」了。
  「虛擬實境」藏身在電腦螢幕背後,誰也見不到誰真實面貌;彼此不必面對面,不必擔心對方是不是會看見自己臉上的青春痘、小暴牙,卻可以透過網路暢所欲言,甚至言不由衷、誇大其辭,多痛快呀。
  你想經由網路網到什麼夢想?你想由網路網到什麼戀情嗎?拜託唷,千萬留意呀,可不要網到一隻恐龍──而且是驚人的迅猛龍!
  你喜歡上網嗎?縱橫網路很過癮吧?請問,你擅長用指尖談情說愛,是嗎?你的情愛也設在網路上嗎?小心唷──網路情人不知是真或是假?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