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流氓安全軟體

小心!安裝「偽」安全軟體而引狼入室  損財又遭駭
更新日期:2009/11/02 20:00 Yahoo!奇摩特約記者 薛怡青 台北報導
防毒軟體都是安全可信任的嗎?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安全軟體都是安全的,如果使用者安裝到「偽」安全軟體,不但電腦不安全,還可能洩露個人資料,讓電腦遭受感染與攻擊。資訊安全廠商賽門鐵克今日公布流氓安全軟體報告(Report on Rogue Security Software),這些流氓安全軟體就是偽裝成合法安全軟體的惡意程式,不但誘騙使用者以新台幣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價格購買後,還透過該惡意軟體日後竊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信用卡資料等,讓使用者得不償失。

被公布出來的前五大流氓安全軟體為:SpywareGuard 2008、AntiVirus 2008、AntiVirus 2009、SpywareSecure 及 XP AntiVirus。所謂的流氓安全軟體其實就是惡意程式,根本就不是安全軟體,這些假的安全軟體就像詐騙集團一樣,利用使用者恐懼的心態,讓使用者不但花錢購買,事後還會盜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與金融資料販賣到網路黑市。

根據資安業者賽門鐵克發現,這些偽安全軟體當中很多都是透過社交工程,或者利用網路廣告的方式來欺騙使用者的電腦已經中毒,並要求使用者必須趕緊下載安裝這些假安全軟體。有些甚至會利用多重行銷管道,在合法網站、部落格、論壇等散部訊息或網路廣告,以取得使用者更多的信任前往下載或購買。

這些偽安全軟體都宣稱可以提高電腦的安全性,事實上是透惡意程式來降低電腦的安全性,讓使用者更容易遭受到病毒或蠕蟲的攻擊與威脅。賽門鐵克已發現,從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已有4千3百萬次的嘗試安裝,並且有超過250種以上不同的流氓安全軟體。

此外,賽門鐵克還指出,在 2008 年 7 月到 2009 年 6 月期間,前五大的流氓安全軟體裡有6成以上的詐騙行為鎖定在北美洲的使用者,有3成則發生在歐洲與中東及非洲地區,亞大與日本地區則有6%的機率,雖然以目前受騙的趨勢來看,亞太地區使用者受騙的機會還未太高,不過有越來越多使用者喜歡使用原文或英文軟體的情形,在此要特別提醒使用者注意,不要輕易安裝來歷不明、或輕信網路廣告、宣傳的安全軟體,以免裝了偽安全軟體,就等於引郎入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2/35/1u67s.html

****************************************************************************************************************
這是今天看到的舊聞
我想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