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怒!現在到底什麼能吃啊?

禁藥超標66倍 大陸走私 毒鮑魚侵台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80143/IssueID/20091110

【專案組╱台北報導】市面上近期出現廉價大陸活鮑魚,《蘋果》將在市場買到的該種活鮑魚送驗,竟檢出早已禁用的致癌抗生素硝基呋喃(Nitrofurans),含量超標六十六倍。記者追查後,發現有大陸黑心鮑魚冒稱宜蘭鮑在台販售,主要銷路為外燴及平價餐廳。消基會董事長吳家誠怒批:「政府把關不嚴,讓毒鮑魚流入市面,危害國人健康。」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硝基呋喃在動物實驗上證明致癌,孕婦食用可能導致畸形兒,其代謝物殘留在體內仍可能有遺害,肝、腎功能不良者食用可能代謝不良,過敏者食用,甚至可能引起肺部發炎。」也有學者認為,吃進多少硝基呋喃才會有害,目前尚未有醫學標準,若民眾不常吃,就不用過分擔心。

記者昨晚撥通順發海產行店東住家電話,告知店裡販賣的鮑魚驗出含有超標禁藥,但接電話的婦人只表示:「怎麼樣?有事明天再說。」
《蘋果》追查發現,宜蘭鮑其實是大陸鮑冒充。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者表示,目前經桃園機場每月進口的大陸活體鮑魚約二點五公噸。有快炒店店家說:「大陸鮑魚若來路不明、沒經過檢驗,我們開店的都不敢進貨,聽說都是做外燴的在進貨。」萬大路一家水產批發店直言:「鮑魚應該都是大陸產的,那些宜蘭鮑應該就是大陸的。」
台北縣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洪進添為台灣鮑魚抱屈:「目前台灣鮑魚只在貢寮少量試養,今年十二月才收成,市面上根本還沒有台灣鮑。」他推測是未檢疫的大陸鮑假冒台灣鮑傾銷,已通知貢寮鮑魚養殖戶送驗鮑魚自清。
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郭金泉鑑定,所謂宜蘭鮑其實就是福建養殖的盤鮑,對於被驗出硝基呋喃殘留,他推測可能是採收、移動時會刮傷到鮑魚的角或腹足造成感染,因而下藥讓它賣相好一點。

.........................................................................................................................................................................................................
現在到底什麼能吃啊!
豬牛都不行了!
現在連海鮮都有問題
乾脆吃素算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