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測試...中風三前兆  ....(請留意家中長輩)

FG的大家 現在可能都很年輕 不至於會有中風的危機
但 家中的長輩可以替他們留意一下
==========================================
天氣轉涼 笑一下 測 中風前兆
嘴斜 咬字不清 抬手不等高 應就醫

天氣轉涼,代表心血管病、中風、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好發季節來臨。許多人初次中風時沒有任何異狀,但據研究,中風過的人12%會在1年內再次中風,而再次中風的死亡率高達25%,即便未死亡,癱瘓程度都會比第一次嚴重。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表示,若經常會頭昏或半邊肢體無力,可照鏡子看嘴角有無歪斜、說簡單句子確認可清楚發音,或雙手平舉看高度是否相同,來做自我檢測。


一般人對於手麻、腳麻、臉麻的反應多是「我中風了嗎?」但陳龍醫師指出,台灣人大多沒有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門診中常遇到檢查出已有血管狹窄、堵塞,已中風的人,被醫師告知時卻驚訝不已,陳龍醫師解釋,這是因為血管可能只是暫時性堵塞或堵塞的血管是小血管,不會有明顯症狀,所以也忽略了檢查的重要,導致再次中風時變成大中風而喪命。除了每年都要做健康檢查外,若突然拿不住碗筷、無法挾菜、一隻腳無法走路順暢時,應盡快就醫。


中風3前兆
自我檢測表情動作

笑一下
若懷疑自己中風,可對著鏡子微笑,看看兩邊嘴型是否對稱,若沒有對稱,就要懷疑可能是中風。不過若平常就習慣歪嘴笑的人,無法以此方式測。

說句話
可說一句簡短的話,如「今天天氣很好」,看能否如同平常咬字說完,若發現自己有些字發音困難或咬字不清,可再換別的句子,還是不行的話建議盡快就醫。

手平舉
坐著或站著都可以,將雙手手臂抬起、兩手平高約10秒,若怎麼樣都無法維持相同高度,就要小心可能中風了。

轉貼  2009年09月23日蘋果日報


  • 多謝提醒 棺材裡不是只裝老人 身體健康多注意是好事 現在年輕人喜歡夜生活 飲食也多元 年紀輕輕就暴斃的大有人在
  • 看日本恐怖醫療節目也提到中風的前兆 
    我有對家裡長輩測試了一下 完全沒問題 呼~~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