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不知「越域引水」? 網友戳馬謊

不知「越域引水」? 網友戳馬謊
更新日期:2009/08/22 13:01
馬總統19日到小林村向災民承諾不再進行越域引水,還說小林村滅村之後他才知道有這項工程!不過我們的記者卻發現馬總統2007年9月的鐵馬行日記裡,早就提到越域引水,網友痛批馬總統不是忘記,是故意說謊推卸責任!


滅村第12天,馬總統終於踏進小林村,翻開馬英九競選總統時的青春鐵馬向前行日記,在2007年9月8日高屏溪行的日記裡寫到,民進黨政府花數百億,興建高屏溪攔河堰,曾文溪越域引水,解決高屏溪用水問題,白紙黑字,馬英九早就知道越域引水這項工程,卻公然說謊!


時間往後再推一天,8月20日馬總統前進新開部落,還是在欺騙災民,與其說是不知道,倒不如說是推卸責任,裝無辜、裝無知。


回顧風災過去14天,其實從拒絕外援公文開始,馬總統就謊話連篇,民進黨緊咬外援公文,馬英九說謊,因為近千人的性命不能白白喪失,重建家園,災民還能奢望一個說謊成性的領導人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2/11/1plz0.html
  • 仙貝的話:
    我覺得他應該不是故意的
    大概是忘記了吧....

    因為他說要追查此案到底
    史上最大的自婊案要開始了= =
    因為陳水扁任內計劃此工程
    當時有通過環評~環保署長是郝龍斌~
    馬總統上任後變更工程計劃~且沒有經過環評(建貓覽時好像也沒環評)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是忘了........
    =========
    我也覺得他不記得有越域引水這件事

    越域引水當初是有環評的

    但是後來變更項目是沒有通過環評計畫,就開始在當初預定地上方400公尺遠的地方炸山,這是在馬英九任內發生的事情(好像是今年春季開始?),就跟貓纜塔柱一樣,蓋塔柱的地方跟原來的預定地不一樣

    貴人不只是忘事,根本甚麼都不知道、甚麼都不會

    ****這個話題要放到政治區,不然會被FG板主鎖掉****

  • 他的"失憶" vs "失意"  不知道哪個比較嚴重喔??

    希望相關單位輔導一下^^"

  • 馬先生現在害台灣最嚴重的不是失億也不是失意,應該是失能 = =
    無能的人還硬要選總統,現在就真的很囧了。
  • 他一定也忘記掏空懶車&詐糊劫運是他的政績.....

    看了報紙還是當作不知道!

    他到底知道什麼?

    喝喜酒嗎?
  • 馬囧早就說謊說習慣了啦
    尤其要推卸責任的時候

    他竟然跟災民說 越域引水工程不是國民黨推動得

    拜託!!!!

    明明早在民國84年就開始推動了
    那時還沒政黨輪替
    執政黨是國民黨吧

    睜著眼睛說瞎話


  • 路克
    路克
    前環評委員︰越域引水是幫凶
    越域引水工程在災後的空拍照。(陸軍八軍團提供)
    〔記者劉力仁、王涵平、楊美紅、楊菁菁╱綜合報導〕八八水災受創最嚴重的是荖濃溪流域沿岸鄉鎮,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遭當地災民指為原因之一;前環評委員詹順貴昨日指出,環保署環評委員會早已警告越域引水計畫變更可能影響荖濃溪行水區,水利署卻罔顧環評結論,擅自將荖濃溪攔河堰址向上移四百公尺,是重創災情的幫凶。台南縣長蘇煥智昨日也強烈反對越域引水,認為是引發大淹水的原因之一,要求中央立即停工。

    蘇煥智要求立即停工

    詹順貴表示,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計畫,二○○三年通過環評後,水利署當時選定荖濃溪攔河堰址的舊址,因為受到颱風水災沖刷,沒有辦法興建,二○○八年擅自變更計畫,將堰址往上游移四百公尺,開始動工。另將挖掘水道產生的土石方,以「農地改良」為名,在那瑪夏鄉的四十六筆山坡地保育區土地,填土墊高。

    水利署擅自變更計畫 來不及重做環評

    環保署審查此變更計畫,今年二月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時,環評委員就曾要求重做環評,但水利署以工程早已發包施工,恐影響工期及國賠為由,希望免除重辦環評。
    四月二十七日,環保署第三次專案小組會議,環評委員認為堰址上移四百公尺,還有以「農地改良」為名,填土墊高山坡地保育區土地,其實真正用意是在消化挖掘水道產生土石方的棄置問題,可能影響荖濃溪的行水區與填土區邊坡穩定性,事關重大,因此決議要求重辦環評;沒想到短短不到四個月災難已至,即使重做環評,也無力回天。

    詹順貴表示,此次大量降雨雖是元凶,但水利署罔顧環評結論,擅自將堰址上移四百公尺,則是幫凶,監察院等政府機關應該要有完整的調查,給居民一個交代。

    蘇煥智昨也指出,曾文溪堤防多處潰堤,南縣大淹水,迄今死亡廿八人,與曾文水庫洩洪有很大關係,而以往就一直反對越域引水計畫,擔憂增加曾文水庫負荷,洩洪機率大增,將會增加下游地區水患的風險。

    他說,反對越域引水的理由,係因工程經過五個斷層帶、三個破碎帶,斷層帶鄰近的鄉鎮包括小林村、甲仙鄉、那瑪夏鄉、桃源鄉及六龜鄉,就是莫拉克風災創傷最嚴重的地區,他要求中央立即暫停越域引水計畫
    =======================================================================================

    不經環評檢驗 硬要動工

    馬政府還想推給前朝嗎??
  • 哈猴
    哈猴
    依他處理事情邏輯看不出是哈佛畢業的
  • 今天又開始保證了 保證東 保證西
     
    我只能說 騜 保證的東西 我還沒看過哪一樣實現過的

     

  • 東星大樓 那個案子處理的如何了?

    他到底能保證什麼?




    唉!

    難道我們台灣人民只能從一堆爛的裡面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結果還是很爛.....

    無能的政府要死多少老百姓才會成長.....

    無言 





  • 氣死人
    氣死人
    我愛哈草的話:
    馬囧早就說謊說習慣了啦
    尤其要推卸責任的時候

    他竟然跟災民說 越域引水工程不是國民黨推動得

    拜託!!!!

    明明早在民國84年就開始推動了
    那時還沒政黨輪替
    執政黨是國民黨吧

    睜著眼睛說瞎話
    --------------------------------------------------------------
    反正有什麼事就是 我不知道
    不然就是都是民進黨幹的
    我是清白的
    喵的~最好他也是陳水扁生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