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小心中毒,別把飲料瓶當水壺

1代表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般的礦泉水、碳酸飲料和功能飲料瓶都是用這一材質做的。溫度一高容易變形,有可能會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物質溶出,高溫天氣不要把礦泉水放在露天或者車�,也不要直接把開水沖進可樂瓶�。

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之前超市和商場廣泛使用的塑膠袋用的是這種材質,比較耐高溫,但不易清洗,容易滋生細菌。

3代表PVC(聚氯乙烯),其中的增塑劑中含有害物,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目前,有不少增塑劑在歐洲已經禁止使用了,我國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的塑膠製品。

4代表LDPE(低密度聚乙烯),目前市場上的保鮮膜、塑膠膜等大多是用這種材質,耐熱性不強,合格的PE保鮮膜在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用保鮮膜包裹食物加熱,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5代表PP(聚丙烯),微波爐餐盒採用這種材質製成,耐130℃高溫,透明度差,有些餐盒盒體以PP製造,盒蓋卻以PS(聚苯乙烯)製造,PS透明度好,但不耐高溫,所以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

6代表PS(聚苯乙烯),這是用於製造碗裝泡面盒、發泡速食盒的材質,耐熱抗寒,但不能放進微波爐中,儘量避免用速食盒打包滾燙的食物。

7代表其他類,用來製作奶瓶、太空杯的塑膠等,也儘量不要用來盛裝開水。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