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夏季油脂分泌旺 小心臉上長蟲

媽呀~~這個新聞未免也太可怕了吧!
我這個油油臉要多注意了




一名二十多歲的男子右臉長期發紅,最近還起了丘疹,不但會癢,還長出濃皰,就醫發現是寄生在人臉的「蠕形蟲」繁殖過多導致。


這名患者由於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導致右臉免疫力減弱,蠕形蟲大量繁殖,形成毛囊炎,而蠕形蟲引起的皮膚症狀大多出現在免疫力差的老人或慢性病患,和長時間使用類固醇藥物的人,除此之外,如果臉部常洗不乾淨或化妝品塗抹太多,也可能導致蠕形蟲大量滋生,常化妝的女生一定要注意。


根據醫師表示,不論男女,每人皮膚上都有蠕形蟲,若數量不多,不會出現症狀,但一旦免疫力下降,或臉部清潔不夠,即會大量繁殖,造成皮膚出現紅、癢、長疹子、膿皰等「蠕形蟲病」。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說,蠕形蟲引起的皮膚病若沒妥善治療,一旦繁殖過多,會導致毛囊破裂、蟲屍接觸皮膚,可能造成肉牙腫、皮膚腫起,若長時間未癒,對外觀影響更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4/17/1mfro.html
  • 這名患者由於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導致右臉免疫力減弱,蠕形蟲大量繁殖,形成毛囊炎,而蠕形蟲引起的皮膚症狀大多出現在免疫力差的老人或慢性病患,和長時間使用類固醇藥物的人
    --------------------------------------------------------------------
    新聞中都說了原因為何了.  記者下筆下的比較可怕.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