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9億大樂透頭獎得主 捐贈史上最高2.1億做公益

台灣大樂透日前開出史上最高單注頭獎獎金新台幣9.37億後,頭獎得主在上週完成兌獎手續,扣掉稅後可領回7.5億元彩金。由於這位幸運兒長期關注弱勢,因此也捐贈了彩券史上最高金額2.1億,給13個政府機關和社福團體。
這位頭獎幸運兒是台南一位40多歲的中年男子,自營小生意、家境小康,購買彩券獨鍾大樂透。他和妻子兩人看到大樂透頭獎累積突破新台幣9億,特別前往台南市開出頭獎最多次的投注站購買彩券,花650元,竟中了最高獎金。

這對夫妻性情開朗,當天兌獎後,兩人相擁跳躍,但因為兩個小孩都在家,無法大聲歡呼。中獎人的妻子還透露一個小祕辛,表示日前看了一本勵志書籍,把3個願望寫在紙上,其中有一個就是希望能中大樂透2億,沒想到中獎金額遠超過期待;再加上平常他和丈夫都常有匿名捐贈的習慣,因此這次也決定拿出2.1億的彩金,捐給經內政部評鑑的13個社福團體。台彩董事長尚瑞強說:『(原音) 他覺得扣掉稅之後,他還有7億多,不需要那麼多錢。他就說他捐2億1千萬。他說他以後還會持續關注,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他還會持續幫忙。』

中獎人也強調,雖然有大筆彩金,但生活不會改變太多,一樣持續經營小本生意;由於他沒有債務,因此也將剩餘的5億多元購買保險和國內債券,每個月將有110萬的利息收入。
================
http://news.msn.com.tw/news1325169.aspx
================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