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管教? 師要生互寫告狀單

更新日期:2009/06/23 13:12


被同學打、東西被拿走,小學生跟老師告狀,沒想到老師懶得管教,卻要學生互寫告狀單!有家長投訴說,這名國小導師,嫌學生告狀太頻繁、太麻煩,要學生具名寫下告狀單,丟入告狀箱,等到累積一定的量,老師再一一唱名,要被告狀學生領取,老師更在聯絡簿上註明,記得寫反省單。



有學生1個人就領到20幾張告狀單,會不會太矯枉過正?記者:「如果你今天被人家投訴你會怎麼樣?會不會很丟臉?」學生:「會啊。」記者:「你贊不贊成老師這樣做?」學生:「(搖頭)。」記者:「不贊成喔。」




怕被告狀,學生們好怕、好緊張,班上的氣氛更是相當緊繃,會不會造成學生一窩蜂的亂告?家長:「很誇張啊,不能接受,你(老師)應該要先去想想看,這種事情後果是怎麼樣。」




輔導主任高敏慧:「希望小朋友有小錯就要改過,所以就是因為不斷的叮嚀,可能家長有一些就會覺得,怎麼小朋友這麼多(告狀單),我也希望老師給多一些正向管教。」




老師解釋,說是為了了解學生個性,希望學生反省過錯,不過造成學生和家長反彈,不過也承認做法的確有疏失,但老師在管教學生之前,若是能多想想,或許就能避免被戴上「管教不當」的惡名。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9/06/23

=================
http://news.msn.com.tw/news1324968.aspx
=================
最近學校真多事情啊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