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議員踢爆 北市中小學食過期米

營養午餐疑用劣質米  市府否認
  更新日期:2009/05/23  04:09 
 
〔記者林恕暉、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等人昨天強烈質疑學校營養午餐有問題,指永吉國小96年至98年多次發現米飯有蟲、異物,曾要求聯友米糧行退貨,今年2月也發現米飯太硬請廚師「延長泡米時間」,議員痛批教育局缺乏警覺性,使學童吃劣質米下肚。


永吉國小教務主任陳培棕表示,學校每天平均用掉3包30公斤的白米,所有的白米都是依規定向農糧署核可的廠商進貨。


對於議員指出96年9月間校內用米曾有米蟲,陳培棕表示,當時米袋拆封後,一發現有米蟲,立刻將17包白米全數退貨,根本沒有煮成飯讓學童食用,學校平時有家長及老師組成的監廚小組,針對營養午餐的食材及用米進行監控及檢查。


營養師檢驗把關


市長郝龍斌說,「我保證所有學童營養午餐絕對沒問題,因為營養午餐都經過營養師檢驗,統統沒問題。」


北市教育局主秘林信耀也否認學童有吃劣質米,他說,校方會請營養師、廚師事先檢視白米,但米飯內有蟲、異物很難避免,就算一般家庭也會發生。


北市衛生局說,前天已抽驗文昌、劍潭、福星國小營養午餐的米,初步檢驗並無問題,也將部份米帶回化驗是否含有黃麴毒素,下週一將公布檢驗結果。


議員批封存太慢


莊瑞雄、劉耀仁、黃向?說,台北市有43所學校營養午餐使用聯友米糧行的米,每天有9.5公噸的米吃下肚,飼料米事件爆發後,台北縣政府大動作封存白米,讓學童改吃麵食,台北市政府卻沒有反應,缺乏警覺性,造成部分學校繼續吃舊白米,有的學校封存白米、改吃新米,卻得自己想辦法找米。

  • 當兵都要一直先吃戰備庫存中的過期米,不可能先拿新米來吃,
    蟑螂味的麵粉也照吃,每個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所以死不了人的啦...@@"
  • 雨海的話:
    當兵都要一直先吃戰備庫存中的過期米,不可能先拿新米來吃,
    蟑螂味的麵粉也照吃,每個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所以死不了人的啦...@@"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小強的分隔線~~~~~~~~~~~~~~~~~~~~~

    TO  雨海

    當兵是不得已  上學可不比當兵

    也許  有人喜歡吃小強  可是  我不喜歡吃

  • 黑心其實可以練身體
    黑心其實可以練身體
    星星糖的糖罐子以後這種文就不必發在這了
    什麼貓懶,黑心..沒人會里你的
    且這些議員全都會被批"作秀"~!
    所以關於這些就統統不必去管它了
    放牛吃草就好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