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隊霍小胖失明,靠編中國結餬口

轉貼自蘋果∼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IssueID/20090515/art_id/31629883


命運坎坷
立委顏清標從111公斤成功甩肉32公斤,變身79公斤的型男,昨出獄成為媒體焦點;然而演藝圈有一個女諧星,從120公斤減成70公斤,卻仍逃脫不了失明、洗腎的悲劇。她是「小象隊」成員霍秀貞(霍小胖),19年前在胡瓜主持的《金曲龍虎榜》中擔任助理主持走紅,11年前因糖尿病併發視網膜剝離雙眼失明,須終身洗腎,不過7年前她在編織中國結裡找到自己的天空,目前她在「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藝文推廣協會」服務,靠協會薪水與中國結銷售,每月約2萬元收入,維持基本生活無虞。雖然人生坎坷,她卻很樂觀:「太陽不會因為你的悲傷,明天不起來工作,能做就是福氣。」 
11年前她因糖尿病導致眼睛視線模糊,當時她以為是近視引起,不以為意,直到眼睛看不見家門前的霓虹燈光,才驚覺為時已晚,後來即使開刀,仍無法挽回失明的命運。 
從彩色世界掉入黑暗深淵,她一度無法接受,後來併發腎臟病變,須終身洗腎,又因體重負荷太重,須以輪椅代步,她心想「今生完蛋了」!她終日以淚洗面,後來透過家人的鼓勵,才走出黑暗。 
她最胖時達120公斤,現在也有70公斤,足足少了50公斤,不過她說:「我從小常因太胖被笑,變得很自卑,為了避開周圍嘲笑的眼光,經常低著頭上學,失明後,看不到別人異樣眼光,我反而更快樂。」只是多年來讓年邁的母親為她擔心,她忍不住哽咽:「沒有好好照顧她已經很不孝,還讓她這麼擔心,自己真的很沒用。」 
7年前她接受盲人重建院職訓,接觸電腦點字、廣播與中國結,一向坐不住的她,只要編織中國結耐性就特別好,就這樣編出興趣,3年前開始將作品拿到協會寄賣,日前更正式成為「身障協會」聘僱員工,讓她每月固定收入至少有1萬5480元,若加上寄賣中國結所得,約有2萬元收入。 
靠著不斷苦練,她才有今日成果。初學時,光拆線、上線就弄了千百回,也曾被針扎得滿手傷;如今她技術純熟專業,邊與記者聊天,不到2小時就完成半個桃子中國結,「一開始要讓各色的線精確交織成規律的結,對正常人都會有困難,我只能邊打邊做顏色記號,然後再用記憶所及對蝦、粽子等物想像,慢慢完成」。 
除此,她對品質更是嚴格把關,「我曾有過把剛完成作品給我哥,卻被退回,他說:『蝦的尾巴散掉了!』讓我痛定思痛,不做到完美絕不拿出來賣,不希望大家因同情買它」。有意買中國結可洽(02)27512099「身心障礙藝文協會」。 
報導:李志展 
.........................................................
好令人難過的新聞
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啊

  • 草食男應該來看看這一篇~~~

  • 除此,她對品質更是嚴格把關,「我曾有過把剛完成作品給我哥,卻被退回,他說:『蝦的尾巴散掉了!』讓我痛定思痛,不做到完美絕不拿出來賣,不希望大家因同情買它」

    我對霍小姐升起無限的敬意。
  • 光是失明還能有毅力去編中國結,
    就夠讓人敬佩了,
    突然也想到很多不方便的朋友,
    也是很努力地專注於某樣技藝裡,
    真是非常令人感動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