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能有更好的選擇,猶豫是否該分手

我和交往三年多的男友感情一直都不壞。他為人正直,心地善良,凡事都把我放在第一位,對我非常忠誠。我們平常相處和諧,溝通良好,能天南地北的聊,他很會耍寶,口條好反應快又幽默風趣,關起房門來,多蠢的事情他都願意做來博我一笑。

我和他的家人也非常親愛融洽,對我就像親孫女/女兒/姊妹一般,溫暖慈愛/友愛,有好吃好玩的一定有我一份。

不過最近一年以來,我開始覺得這些不夠。可能是因為已經不是學生的年紀了吧,「有情飲水飽」不再能夠滿足我。

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能有更好的選擇。

看著男友,幾年來一直做著差不多的工作,領著差不多的薪水,剛認識時的許多夢想,連一步都沒正式踏出,也沒有太多對未來的計畫。身材嚴重走樣。

看著自己(原諒我老王賣瓜),長相身材都還算是出色,常常有人邀約搭訕或要介紹,工作上也頗有斬獲,闖出了一點成就。

連他自己的家人朋友都常常對他取笑,是燒了什麼好香才矇到這麼好的女友。

我開始對他的一些缺點和小事難以忍受。討厭他每個月薪水花光光,討厭他越來越胖,討厭他看電視上富人或明星住大屋開名車豔羨得無以復加,討厭他對身邊年紀較小但事業成功朋友的羨慕神情。

我也討厭我想上高級餐廳要衡量他的荷包,我們說要一同出國旅遊三年卻一次也未成行,我的生日禮物遲了三個月才到達我的手中。

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希望有個多金男友送我昂貴禮物,讓我吃好穿好,婚後就翹著小指喝下午茶當貴婦不用工作。我們住在一起,房租水電一向對分,出街遊玩也是兩兩分賬。爸媽有教過,我們家不是出不起,不要佔人家便宜。

我只是希望,他能和我差不多。身材樣貌水準和我差不多,自我實現的程度和我差不多。可以不要會賺錢,但至少我希望他能有些地方讓我崇拜憧憬。可以是才氣,可以是學識,但這些現在我都比他強。

剛才說到我爸媽。我家裡經濟狀況還不錯,雖然和首富還差得遠,但我自己名下財產也是有幾個億,只是我都不聽話,所以看得到花不著,不過我也無所謂,自己努力工作也是吃得飽。現在到了適婚年齡,家裡希望我和男友分手,然後找個所謂門當戶對的對象。

有時候週末看到男友又在那邊廢,就覺得一肚子氣,為了你被家裡念到耳朵長瘡,為什麼為什麼你就不能有衝勁一點呢?努力一點呢?為什麼不減肥呢?

可是想到他的好,又覺得自己膚淺,不是易尋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嗎?不是真心最重要嗎?他對我這麼好,我卻把他嫌得一錢不值?

現在覺得自己對他的愛好像越來越薄。還是很喜歡他,每天晚上一定都手牽手睡覺,但我越來越不知道這份喜歡可以讓我跟他這樣過下半輩子。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因為不滿足。他也很無辜的受了我不少氣,但都好脾氣的待我。

上週跟他深談過,我說,其實這些不滿都是我的錯。如果今天和你在一起的是其他女孩,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帶給她更多幸福。但他不願分手,說我是他生活的重心,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且他也不滿於現狀,覺得自己絕不止於此,所以他會努力,請我要給他機會,對他有點信心。

不過我們半年前就有過類似的對話了。我不知道是否再給他一次機會...  好像在浪費彼此時間...

---------------------------------------

喔,「他是看上你的錢」這種陰謀論不太適用,我是交往兩年後才告訴他我家是在幹嘛的,身邊也沒有幾個朋友知情去當耳報神。我吃穿用度也沒有太講究,老爸雖然疼我,但不聽他的話不在家裡工作就不要花他的錢,所以看外表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 版主
    妳講了很多

    但我可以跟妳說一句話就夠

    平凡就是福。
  • 話題: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能有更好的選擇,猶豫是否該分手

    我的回答是:更好的不代表更適合你
  • 幾個億(☉�☉)!!

    抱大腿ing

    開玩笑的:P

    版主~我了解你也不求什麼大富大貴
    最重要是妳男友有沒有那上進心
    每個月都沒存款實在蠻糟糕
    如果有心為將來做準備是應該要有所改進
    就要看男友對未來的規劃如何囉


  • 如果把緣分當成做生意

    那至少要把自己弄得有看頭才行(內外在都需要)
  • 妳要看得更遠!!

    妳們之間的差距現在已經開始出現
    未來的幾十年,妳們的差距如果越來越大,妳的不滿將只會越來越嚴重
    (如果妳現在月薪4萬他3萬,十年後妳10萬他3萬,妳受得了嗎?)
    這樣的婚姻到最後仍然是會以悲劇收場

    所以妳必須看的更遠、想的更多,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至於正確的選擇是什麼? 
    這裡沒有人能夠回答妳的
    因為只有妳才有辦法知道他是績優成長股還是牛皮股
  • 版主~

    我覺得你想調適心態不用想著他的好~因為根本沒有的話你怎麼想?

    不如接受你母親就是這種人,不要批判,不要有自己的想法

    就是接受他是這種人~因為你越想會越恨~

    你自己給自己的結論就是~他就是這種人~不要放情緒

    他下次罵你或是發瘋的時候,妳就想著~對阿~你是這種人

    (不要想其他的)然後靜靜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他講任何東西

    你都不要回應,觀察他就是了~當你又開始被他鬧的情緒波動時

    你也觀察自己的情緒,為何自己會被激怒~當你開始變成第三者去看

    你們的事情,你會發現忽然冷靜了起來~

    我知道這很難做到~像我有時候生氣的時候哪管三七二十一阿

    就是要氣到底~可是當我想到這種方法時,那種可怕的負面情緒

    就會消失掉@@~

    如果你能很厲害的每次對你媽都這樣做~說真的~他還是會很激動~

    不過~他會越來越害怕跟你相處~因為你沒有隨著他演的戲在起舞

    人都很愛演戲~他演的是自己是可憐媽媽的戲~他就是想看到兒女

    回他嘴,他就可以演出他是可憐媽媽的角色~你們越反抗

    他內心其實越有快感=  ="你們覺得自己越可憐

    他就覺得自己努力當媽媽結果被這樣對待也很慘(他在演戲)

    我不知道你懂不懂我的意思~不過希望你可以試試看^^
  • 也許你只是膩了
    不妨找其他男人交往看看
    沒有樣本很難分析.....




  • 不好意思上面打錯!

    我覺得門不當戶不對,真的會比較麻煩耶@@~

    不是說我的觀念傳統,這種現實的事情是沒辦法的><

    如果兩家人實力懸殊太大,真的未來的家庭間的紛爭會很多

    這是你跟妳男友無法控制的

    還有~如果以後我知道我男友很有錢,也會越來越懶惰吧XD


  • 男人不能缺乏的就是上進心

    我深同感受

  • 嗯,這我有經驗
    妳在成長
    而他卻一直在原地踏步
    久了.距離就出來了~~~

    還有,門當戶對很重要!
    建議妳,父母的話要聽,他們是為了妳好
  • 老實說~~
    分手吧!!!
    沒結婚~~你有權選擇更好更適合你的

  • 轉貼一篇我之前在kkbox專欄文章區看到的
    鄧惠文醫師寫的文章
    之前看了覺得印象很深刻
    沒有什麼正確的答案
    但可以讓妳想一些事  想想自己要什麼
    與大家分享

    (文章出處-KKBOX-嚴選專欄)

    =========================================================

    【最初到最後的情人】

    「最近天氣涼了,可能比較好睡。」看著身旁鼾聲大作的男友,她這樣想著。

    但是自己卻非常清醒,盯著天花板,半晌也不覺一絲睡意。醫生說失眠的人不可以醒著躺在床上,會形成習慣。她明知該起來看書或摸東摸西,卻擔心起床的動作會擾醒男友,仍舊繼續躺著。

    為了熟睡的男人一動也不敢動,而男人舒服地躺成大字,占掉床鋪四分之三以上的面積,盡情地打鼾,對她的體貼和無奈都渾然不知。這種奇妙的孤獨感還真熟悉。她試著回憶,甚麼時候開始經歷這種感覺的?

    好像與第一個男友交往時就開始了。

    她有過三個男人,二十歲的時候,三十歲的時候,四十歲的時候。

    在各個年齡階段,她與男人的關係模式不同,但男人總是比她容易睡著,這點始終沒變。

    第一個男人擁有她嚮往的一切。那時她二十歲,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簡單的心。
    男人年紀比她大,經驗比她多,在工作上指導她、照顧她度過職場菜鳥的考驗,生活上也處處為她開拓眼界。每次看完電影,她總是謙卑地聽他高談闊論,覺得那些引經據典的大師影評都好精闢。他總能帶她去新鮮好玩的地方,她開始習慣自己吃不起的料理、自己住不起的飯店、自己看不懂的藝術,還有同伴買不起的衣服鞋子和飾品。漸漸地,在他的讚美和擁抱中建立自信,她覺得自己成熟了,從鄰家小妹蛻變為性感魅力的女人。

    相處的時候,她喜歡裝世故,最生氣的是男人說她天真。有一次她無意間撞見男人攬著另一個女人逛街,事後男人忙著解釋,她卻以不在乎的口吻說:「不用解釋,你以為我是小女孩,不懂甚麼叫逢場作戲嗎?」男人大大地讚許,說她是一個識大體的、讓男人離不開的女人,比平常更熱烈地與她翻雲覆雨。之後男人安穩地睡著,她就動也不敢動地躺了一夜。她覺得自己好棒,真的是很特別的女人,只是不明白眼淚為甚麼不聽話地流個不停。

    第二個男人擁有跟她差不多的東西。

    那時她三十歲,有一雙機伶的眼睛,複雜的心。好不容易走出第一段感情的創傷,覺得男人還是老實、可以掌控的比較好。她跟同齡男人交往,彼此都是拼業績的上班族,有事一起討論,互相支持。外出輪流付帳。偶爾也輪流鬧脾氣,為各種莫名其妙的小事拌嘴。例如看完電影,她鉅細靡遺地分享觀感,他卻加以駁斥,兩人一路從西門町辯到重慶南路,她氣得跳上公車,心想男人為甚麼又笨又固執。

    以為會和他一起建立家庭,攜手走人生長路,她把他的事都當作自己的事。催促他進修考試,擔心他冒險投資,反對他賭氣換工作,還從領帶到皮鞋叮嚀他的穿著門面。她認為兩人應該互相坦承,行蹤透明,絕不能有任何遊戲感情的心態。一天下班後,他玩了五小時的線上遊戲,一句話也沒跟她說,似乎也沒注意她燙了頭髮。她來回按著電視遙控器,每一台都那麼無聊,想到這個月又有同學結婚買房子,心情更加煩躁焦慮。但她不敢立刻發飆,因為上次他已經抱怨壓力太大,說她變得一點都不溫柔。還是等他結束遊戲,睡前再談心,問問未來的打算吧。等著等著到了深夜,他仍未走出書房,推門一看,他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
  • (續上文)

    第三個男人一無所有。那時她四十歲,有一雙冷靜的眼睛,清晰的心。

    不僅當上主管,還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善於理財的她存款可觀,房貸也即將繳清。她有一番領悟:與其四處尋覓理想的金龜婿,不如自己打造夢想比較有效率。這個男人失業,手頭空空,已經積欠前妻六個月的贍養費。和她交往後就搬進她的屋子,省了一筆房租。如果用世俗的標準衡量,他的確是一無所有。唯一有的是時間,用不完的時間,隨時都有空陪她。

    朋友批評男人吃她、用她、賴著她,但她不以為意,想想自己年輕時,還不是吃男人用男人住男人的,不都理直氣壯,還覺得好光榮呢,怎麼男人就不能被女人養。除了陪伴與親密之外,她想不出還需要男人提供甚麼。她幫男人付帳,男人也會開心地撒嬌說謝謝,買皮鞋給他時會說「妳對我真好」,送香水他就會做出誇張的表情,悄聲說「要我晚上噴這個助興嗎?」

    看完電影,她若有所思,但卻懶得說給別人聽。現在她對自己的觀點很有信心,不需要得到男人的認同。就算男人不認同,她也不會覺得怎麼樣,不會改變甚麼,所以完全沒有爭論的興致。

    平常下班後,她還要看報表,作檔案,可以靜靜看體育節目而不來煩她的男人,算是很理想的。到了這個階段,不麻煩就是理想了。

    看她在線上,老友立刻從Skype撥入,傾訴管教小孩的不易、夫妻的口角和公婆的慢性病。

    「每個人都很辛苦。」她想這樣說。但朋友一定會反駁,說單身的她不知世間疾苦。她決定不回答,只送出一個苦笑的表情符號。

    她闔上筆記電腦走進臥房,男人似乎已經入睡很久。

    這應該是最後一個男人了吧。她想著。還有甚麼值得嘗試的嗎。
  • 我覺得你既然也沒有經濟壓力
    對他何必在事業上要求這麼高呢@@
    兩個人在一起是互補
    搞不好他是個當煮夫的料
    一樣可以經營出溫馨的家庭

    告訴你
    很多人男友換來換去
    最後還是覺得原來的最好

    自己好好冷靜一下吧~
  • (續上文)

    上面那篇文章還未完成,接下來的劇情是:

    有一天她在路上看到她第三個男人,摟著年輕女孩的腰,親暱的打情罵俏著。她震驚的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人茫茫然的跟在他們身後,看著她的男人拿著她辛苦賺來的錢,買禮物送給那個年輕女孩。又看著她的男人與年輕女孩一同走入賓館.....

    這樣的結局太完美了....
    PERFECT!!
  • 版主
    我很仔細的看過了你的文章
    讓我印象較深刻的
    是妳形容男友的那些形容詞
    這些形容詞讓我覺得版主其實不必上來問大家了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如果我還想跟一個男人在一起
    我怎樣也不會用那樣的形容詞
    可見妳男友和你之間的差異已經讓你無法像當初那樣喜歡他
    否則身為女人不會輕易的這樣形容自己的男友吧

    當然
    交往的對象本來就應該是要跟自己差不多的
    否則差異太大的確無法長久
    這點我也很體諒版主

    以比較切實的講法來講
    版主已經覺得這個男友"配不上"妳
    是不是可以放他走呢
    一個男人跟一個認為自己根本配不上她的女人在一起
    的確是很窩曩
    有可能他對某些女人而言條件是不錯的也不一定

    另外
    有一位回文的網友說得很對
    適合妳的不見得是好的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各有各的問題
    也許當版主找到一位你自認配得上妳的男人時
    又有另外一串的問題需要上來發問了

    在這邊也恭喜版主事業上有成就
    身邊若有自己覺得合適的人選也許可以交往看看會更清楚自己要甚麼
  • 晃哥的話:
    (續上文)

    上面那篇文章還未完成,接下來的劇情是:

    有一天她在路上看到她第三個男人,摟著年輕女孩的腰,親暱的打情罵俏著。她震驚的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人茫茫然的跟在他們身後,看著她的男人拿著她辛苦賺來的錢,買禮物送給那個年輕女孩。又看著她的男人與年輕女孩一同走入賓館.....

    這樣的結局太完美了....
    PERFECT!!
    ===============================================
    我很認真的看完全部
    最後有一點傻眼
    哪這文章主要是要表達甚麼意念呢??
    是不是要告訴我們:人生為了理想對現況不滿尋尋覓覓~結果換來換去的下場就是~~~?
  • 緊張樂的話:
    我很認真的看完全部
    最後有一點傻眼
    哪這文章主要是要表達甚麼意念呢??
    是不是要告訴我們:人生為了理想對現況不滿尋尋覓覓~結果換來換去的下場就是~~~?
    -------------

    OH~~NO~NO~NO~~~

    就讓哥哥來告訴妳吧!!

    這個故事要說的是:

    當一個女人連自己要的是什麼都搞不清楚時

    最後就會在尋尋覓覓中失去了方向,在跌跌撞撞中失去了幸福

    這樣瞭解吧!!
  • 好奇怪

    為什麼剛才"緊張樂"的兩篇文章不見了??
  • 你肯定會有更好的選擇
    二人背景差異太多
    之後
    你只會愈來愈看不起他
    他只會愈來愈卑微罷了

    心態變了,生活就跟著改變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