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丟辭呈...回去帶小孩時

想要丟辭呈...回去帶小孩時
可以把這篇文章起來念一遍...
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最近,一個年輕男法官做出一則家暴法保護令的裁定內容,透過媒體的披露,被社會大眾形容成有生命力的裁判」。事件起因於一名家住北部的女子遠嫁中部農村,失去經濟自主能力、卻遭遇嚴重的婆媳妯娌問題,甚至長舌的鄰居也來火上添油,唯一可以傾訴苦悶的丈夫卻對她飽以老拳。
男法官親自到當事人家中開庭,看到家人鄰人齊聲開罵、媳婦孤零零含淚被圍剿的那一幕,回來後有感而發地在判決書上寫下︰「婚姻是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遷徙,但女人經營婚姻,不似男人經營事業,有固定職場工作規則可依循。媳婦在生活中最大的對手,就是婆婆、妯娌、大姑及小姑等。」身為男人的年輕法官核准了保護令,他的心得是——女人當自強!

現代婚姻的經營難題,其實不只發生在農村,也發生在城市;差別正在於,農村就業會少、城市機會多,一旦婚姻發生問題,城市女人比較可能重回職場,自給自強。

現代婚姻的經營藝術,與傳統大相逕庭,往往和「女人待在家裡的時間」不成正比!有些  OfficeLady  在工作受挫時,不禁興起「幹麻花時間在外頭受氣,反正老公養得起我,不如回家專心相夫教子、成就圓滿的家庭」這樣的念頭;但,結果經常適得其反。時時刻刻被生生不息的家事給纏住,面對下班回來的老公又只能嘮叨一些「這兩天青菜貴得離譜、小寶今天在公園玩跌倒」之類的雞毛蒜皮,久而久之,成了一個不僅讓男人倒胃口、連自己都生厭的乏味女人。

同時,愈來愈多現代男人對於「女人願意放棄工作、全心全力當個賢淑的家庭主婦」這回事,愈來愈不領情。

我的朋友小南表示:「比較喜歡老婆擁有她自己的世界、追求她自己的成長與成就,如此一來,她的注意力不會全部集中在我身上,更可以有很多新奇的故事與觀點和我分享。」

因此,小南在他老婆遇上工作瓶頸、一廂情願地想退守家庭時,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力勸︰「妳應該要堅持工作。這樣,萬一我表現不佳或外遇時,妳還保有生氣、拍桌叫罵、要求我改進的權力!」

所以,基於「有權大聲說話」的理由,小南的老婆硬是把寫好的辭呈扔進垃圾桶,咬緊牙關繼續上班,然後將賺來的薪水幾乎全數花在交通費、外食費、保母……以經濟學的眼光來看,一點也不划算;以婚姻學的眼光來看,值得!

現代女人必須意識到——工作,賺取的不僅僅是金錢,更重要的是,賺到自由自立自信自尊!女人一旦有了這些,還有誰敢瞧不起妳?還有誰能欺負妳?

比起天天被老公視為跟不上時代的黃臉婆,偶爾被豬頭長官奴役的感覺,其實沒那麼糟糕。想想年輕男法官的結論「女人當自強」、「經營事業,有固定職場工作規則可依循」,相信你會心甘情願——乖乖當個OL比整頭栽入家庭好!
  • 所以我覺得婚姻制度對女性來說  是不公平的    原因有很多很多
    結果女性在婚後  為了保有一定的地位  還是得以工作來維持自己
    成為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
    懂得尊重女性的好男人的真的不好找 
    難怪現在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
  • 尤其是現在男性很多會拿"經濟供應者  "的架子在家裡對辛苦的太太嫌棄跟挑東撿西.......

    他會認為"太太是給他養的  "所以  "太太要聽他的"


    我們還是不要忽略這種"人性  "
  • 所以說  女人經濟獨立是很重要的 

    老娘有錢  誰敢惹老娘

  • 還是不要丟辭呈吧!!
    因為小孩沒幾年就長大了
  • 基於「有權大聲說話」的理由,小南的老婆硬是把寫好的辭呈扔進垃圾桶,咬緊牙關繼續上班,然後將賺來的薪水幾乎全數花在交通費、外食費、保母……以經濟學的眼光來看,一點也不划算;以婚姻學的眼光來看,值得!
  • 基於「有權大聲說話」的理由,小南的老婆硬是把寫好的辭呈扔進垃圾桶,咬緊牙關繼續上班,然後將賺來的薪水幾乎全數花在交通費、外食費、保母……以經濟學的眼光來看,一點也不划算;以婚姻學的眼光來看,值得!

    ---------------------------------------------------------------------------------
    點頭如搗蒜中………  ,強烈認同~~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