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自製    乾洗手   成本低 殺菌力強

自製乾洗手  成本低  殺菌力強
  更新日期:2009/04/30  11:01 
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全球擴散,許多民眾都會買口罩及乾洗手來防護,事實上,乾洗手自己製作更省錢,只要準備酒精、茶樹精油及蘆薈凝膠等材料,加上少許冷開水攪拌,就可以製作成比市價低,殺菌功能更強的乾洗手乳。


受到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影響,化工材料行一大早開門,就有客人上門指名要購買乾洗手乳的DIY原料,店員為客人介紹的乾洗手乳製作材料,原來那麼簡單,只要5分鐘就可以製作完成,難怪有民眾想自己DIY。


不過,乾洗手乳到底要怎麼DIY呢?DIY達人說,民眾只要準備45毫升,約4大匙的蘆薈保溼凝膠,加上58毫升濃度95%的酒精,再滴上2CC的茶樹精油,再加入少許的水,將酒精濃度稀釋到75%,攪拌一下就可以製作完成100CC的乾洗手乳。


DIY達人建議,乾洗手可以隨身攜帶使用,至於家裡的環境保護,民眾可以利用漂白水稀釋做成消毒水,都可以達到抗菌的效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貼

新聞看到的與大家分享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