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服飾 紅透北京城

H&M服飾  紅透北京城   
更新日期:2009/04/29  03:25 
 
   
4月23日上午北京的天空從毛毛細雨變成大雨,但是在距離天安門廣場不遠的北京新興商業區前門大街,卻是人潮越排越多,人龍超過700人,他們的目標一致就是等著11點H&M在北京旗艦店第一天正式營業,衝進去,瘋狂搶購。
在距離北京3小時30分鐘航程的台北上班族透過電視畫面,看到H&M在北京第一家專賣店開幕的盛況,只能急得跳腳,因為無法殺到現場加入搶購的行列,除了羨慕以外,只剩下無奈。因為H&M遲遲不願到台灣設專賣店,卻在中國已有15家專賣店,就連二線城市包括常州、無錫都有專賣店,看在消費實力強盛的台灣買家眼裡,實在是「捶心肝」。

2007年4月全球平價服飾龍頭瑞典H&M在上海淮海中路651號開設第一家中國專賣店,正式到中國市場探路,想不到開幕第一天銷售金額達到200萬人民幣,讓H&M集團總公司見識到中國消費者對於歐美名牌的熱情。

H&M和同樣來自於故鄉瑞典的IKEA,都以物美價廉擄獲中國消費者的心,透過「多款、平價、少量」的產品法則迅速佔領中國年輕世代的衣櫥。有人說在上海排隊買東西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在銀行排隊買黃金,一個是在H&M店門口排隊進店。在中國各個H&M專賣店裡,大概要排2、30分鐘才能輪到試衣間試穿滿手的衣服。

接著,H&M快速地在中國展店,在上海開設4家店面後,開始往長江三角洲拓點,南京、無錫、常州都有專賣店。華南則是在深圳開設1家專賣店,現在北京已經成功開店,今年北京將共開設3家分店。

北京旗艦店的成功對H&M集團來說,最大的意義是真正覺得已經可以在中國邁開大步向前進。H&M在北京開店是未演先轟動,等到開幕後,又是引起北京上班族和年輕世代像朝聖般湧進,種種現象都意味著H&M集團經過兩年多測試,已掌握中國消費者對於H&M的口味,將來每一年H&M在中國展店的速度勢必加快。但遺憾的是,在未來的擴店計畫中,H&M集團仍未把台灣市場納入。

在北京新開張的H&M可以看到擠爆的畫面,在英國的H&M店裡大半的客人都是中國遊客。中國消費者只要看到像H&M或是西班牙名牌ZARA,這樣的歐美平價時尚感的服飾名牌,不管在國內還是在海外都搶著試穿,搶著買下。看好中國消費者出手大方,這幾年歐美平價服飾集團像趕集般到中國各大城市設點,但就是獨獨漏掉同樣不手軟的台灣城市。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4/29

------------------------------------------------

大陸都那麼多間了  ...

何時要來台灣啊  ....  唉  ~ 
 
  • 但是香港地更小阿  還不是開了不只一家...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這幾個平價成衣有什麼考量不進台灣市場  一定有但我們不知道而已...

    不過擠爆了的話我可能也不太有衝動啦~唉
  • 對呀  怎不來台灣呢?
    網拍請人代購好貴耶
  • 他們家衣服有貴嗎?  我覺得有些單品比在夜市買還便宜耶XD
    差不多樣子的衣服在net  佐丹奴有可能要翻近兩倍價錢才買的到
    (例如外套  HM真的有1千塊版很美的外套)
    重點是他家size夠小  我穿很fit

    材質有些滿夜市倒是真的=.=
  • H&M...去上海時逛了好幾次
    一直想要買...但是逛了那麼多次
    真的不覺得他們的衣服會讓人有想要狂買的慾望
    但是價格平易近人應該是主因吧
  • 其實不來也好

    台灣要是設公司來設櫃或點

    很難想像台灣公司的採購會挑什麼衣服來賣

    很多大牌子都是採購給毀的…

  • H&M...是很平價的衣服...跟GAP差不多吧...

    衣服材質也不太好吧,
    所以我從來沒有在H&M買過衣服,
    因為他看起來感覺上穿起來不會很舒服∼
  • H  &  M    我非常不喜歡的一個牌子
    沒有什麼吸引到我   
    設計上沒什麼特別(我看的是男裝∼∼)
    但價錢又很貴
    我只買過一條特價領巾和一對手套而已
    因為那天突然很冷
    經過H  &  M  門口就進去買了


  • 準基愛的緹的話:
    聽我在SOGO上班的朋友說,國際品牌覺得台灣沒有市場!
    在百貨公司衣服賣最好的品牌是H2O
    沒錯!竟然是H2O
    所以試想一下,如果你是這些國際品牌的老闆,你會想進來嗎?

    ----------------------------------------------

    嗯  !!  是啊  ~  像TOPSHOP也默默的消失在台灣了  .... 

    而且現在  台灣好像比較瘋韓組  ... 

    唉  !!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老闆們可以慎重考慮一下 

      ~"~



  • 前兩天在上海的H&M試穿一件衣服,
    隨便的無袖也要349塊人民幣,
    大約1500台幣,
    我覺得滿貴的,因為他家的質料真的不是太好。

    試穿完之後想買,但發現他前面有一塊髒髒的,
    問小姐有沒有新的,
    他說:這就是新的,只是他髒了。
    然後就去作別的事。

    當下覺得很機車,
    思路好像和我們不太一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