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比土匪還不如 判賠1萬

一句比土匪還不如  判賠1萬
  更新日期:2009/03/15  04:09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罵人6個字的代價是多少?


台北縣汐止市伯爵山莊社區管委會主委,因為社區內土地公廟是否加設功德箱爭議糾紛,一名住戶指責主委「比土匪還不如」,遭主委一狀告上法院,士林地方法院認為這句話是個人主觀評價,具謾罵、侮辱的文詞,判決妨害名譽成立,該住戶必須賠償主委1萬元精神賠償,平均1個字要價1600多元。


這起糾紛發生在台北縣汐止市伯爵山莊社區,社區公共空間內設有一個土地公廟,曾姓男子在96年間擔任社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為管理方便在土地公廟主體及周遭,加設不鏽鋼門、鋁窗、玻璃屋及功德箱,方便前來參拜的住戶捐獻香油錢。


然而,曾某的舉止引起其中一名傅姓住戶的不滿,多次與曾某發生爭執,雙方還曾爆發肢體衝突,互相就傷害罪嫌告上法院;問題就出在傅某寫給士林地方法院的起訴狀中,傅某直言曾姓主委私設功德箱,如果社區居民未放錢,主委就會表現出不悅或趕人,相關行為「比土匪還不如」。


曾某獲知被指「比土匪還不如」後,認為該侮辱性字眼有損其名譽,具狀反控傅某妨害名譽,全案經士林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這句話純屬個人主觀評價敘述,已屬謾罵、侮辱性文詞,也不屬訴訟中合理有關聯性的言論,認定具有不法性,判決妨害名譽成立,傅某必需賠償新台幣1萬元,同時還得加付5%的年息計算。
==========================================
我真的覺得還蠻誇張的

這不就是形容那個人的行為嗎

沒放香油錢  就會被趕...  就  真  奇  怪  呀

  • 現在什麼事情都能告

    無其不有
  • 很奇怪
    很奇怪
    現在的法官很奇怪,這樣要罰1萬,在火車站甩精液卻不起訴~
  • 對阿對阿,性騷擾沒超過10秒~不用罰,那就是沒有犯法囉
  • 很奇怪的話:
    現在的法官很奇怪,這樣要罰1萬,在火車站甩精液卻不起訴~
    .........................................................
    真的ㄟ!
    犯重大刑案的跟違規駕駛,亂丟垃圾的判差不多
    亂世啊!
    大家自求多福吧
  • 要罵醜男人啦,這樣才會無罪。
  •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誰知事實如何?

    不要太相信媒體報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