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竹市小吃鴨肉許 爆逼外勞日作19小時

新竹市知名小吃店「鴨肉許」,因涉及非法使用外籍家庭監護工充當店內雜役,並剝削外勞,新竹地檢署日前指揮移民署專勤隊前往查緝,當場查獲違法事實並救出4名外勞,陳姓店主夫婦及仲介人士等7人已依人口販運、侵占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偵辦。


新竹專勤隊指出,3名來台僅一個月至半年不等,原在「鴨肉許」分店工作的印尼外勞,2月19日趁老闆不注意時,前往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泣訴遭雇主、仲介苛扣護照、證件及薪水,來台工作迄今均未領到薪水,每日還被逼工作達19個小時,被以極不人道方式對待。


案經新竹市專勤隊主動偵辦後,發現北門街陳姓店東夫婦涉嫌以父母親健康需人照護為由,申請引進家庭監護工來台,但外勞抵台後即遭仲介公司搜身扣留護照、證件、提款卡、存摺,並強逼簽下扣款切結書,再以此為由苛扣外勞薪水。


仲介再將外勞送往店家,從事與申請項目不符的工作,每日被逼超時工作。


專勤隊表示,專案小組4日前往新竹市北門街「鴨肉許」總店當場查獲非法使用印尼籍家庭監護工從事與申請項目不符工作。


外勞哭訴遭雇主逼迫每日從早上9點工作至凌晨4時,一天工作約19小時,實際睡眠時間僅約4小時;此外,因居住環境差,外勞無法正常盥洗致生頭蝨,竟遭店主帶至理髮廳剃光頭。


--------------------------------------------------------

以前跟男朋去吃的時後
就覺ㄉ外勞好多
還在想,他們是怎麼可以申請到外勞的
我當時還看到一個戴頭巾的??難道就是新聞報的長頭蝨,理光頭?
現在回想起來~~@@

請問住新竹的
還會在去吃嗎??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