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9歲女童性侵墮胎 巴西總統槓教會

板上有天主教信徒嗎?
我想問問
一般天主教信徒對這件事看法...
(因為http://udn.com/NEWS/WORLD/WOR3/4779673.shtml教廷挺教會:胎兒無辜)

......................................................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779679.shtml

9歲女童性侵墮胎  巴西總統槓教會 
 
【聯合報╱編譯夏嘉玲╱報導】  2009.03.10  04:15  am 
 
   
巴西一名9歲女童疑遭繼父性侵懷孕,上周動墮胎手術,強烈反對墮胎的當地天主教會把為女童墮胎的醫師和女童母親逐出教會,卻留下女童繼父,引爆巴西輿論批評,連巴西總統魯拉也痛批天主教會死守教條。

巴西東北部雷西非市這名女童上周腹痛被送醫,發現已懷孕4個月,懷的還是雙胞胎。由於女童體重只有36公斤,醫師評估她繼續懷孕可能會有生命危險,4日為她墮胎。

巴西禁止墮胎,唯有在性侵懷孕或懷孕可能危及孕婦生命下才能墮胎。天主教會在巴西一言九鼎,教廷嚴格禁止墮胎,墮胎者和執行或協助墮胎者都會被逐出教會。

雷西非教區總主教卡多索5日抨擊同意動手術的女童母親和醫療小組,宣布把他們逐出教會。他說:「神的律法高於人的律法,人的律法違反神的律法時,人的律法毫無價值。」

卡多索後續發言更讓輿論大譁。他說不會把涉嫌性侵的女童繼父逐出教會,理由是:雖然這人「涉嫌犯下滔天大罪,但墮胎是殺害無辜生命,惡行更重大。」

巴西總統魯拉忍不住反駁,指他身為天主教徒,對卡多索的發言「深切悲嘆」。魯拉表示,醫師善盡挽救9歲女童生命的職責,「就本案而言,醫療專業比教會更正確。」

巴西衛生部長田波朗(Jose  Gomes  Temporao)也公開抨擊卡多索「不像話」,表示教會立場太保守,和該女童遭性侵一樣令他驚駭。田波朗抨擊教會聲稱要捍衛一個生命,卻讓另一個同樣重要的生命陷於危險,「太極端、偏激且不當」。

墮胎醫師之一莫拉耶斯說,女童符合准許墮胎的雙重條件,「身為醫師,我們無法任由她如此受苦,或受苦到付出生命代價為止」。

23歲的女童繼父已被捕,坦承自女童6歲起就蹂躪她。他還涉嫌性侵女童的14歲肢障姊姊。
 

  • 神的律法高於人的律法,人的律法違反神的律法時,人的律法毫無價值。

    =============================================

    所謂神的律法,不就是一群自稱待奉神的"人"訂出來的
    真的可以超越一切人的律法?
  • 雖然嘴裡講著墮胎是殺害無辜生命不可姑息云云,  這總主教對待小女孩的心態其實完全符合"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啦!  因為這些教會裡的人自己沒有小孩,  遇到小孩福利問題根本事不關己.  脫離這種教會也好啦,  只是怕那個媽媽跟醫生如果不搬走,  留在當地不知道會不會受到其他迫害.
  • 分享
    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6914908
    我欣賞這個作者的觀點
  • 雖然嘴裡講著墮胎是殺害無辜生命不可姑息云云,    這總主教對待小女孩的心態其實完全符合"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啦!    因為這些教會裡的人自己沒有小孩,    遇到小孩福利問題根本事不關己.    脫離這種教會也好啦,    只是怕那個媽媽跟醫生如果不搬走,    留在當地不知道會不會受到其他迫害.


    =============

    +1

    教會這樣做實在太過分
    令人髮指
    (我覺得這樣的字眼都還不能夠表達出我的感覺)
  • 哇..好早熟的小女生啊

    @"@
  • 不是政治文 真的
    不是政治文 真的

    雖然我覺得匪夷所思  也贊成墮胎權屬於女人自身 



    宗教之事  其實沒什麼好批評的
    這主教也只是堅守教義 
    你願意遵守  你就去信

    今天  他們只是被逐出教會  並沒有什麼實質的懲罰

    團體不就是這樣嗎  道不同不相為謀

    同樣的事(背離教義)  在回教  不是更慘

    不信就是了  不行嗎 

    我是不太瞭  在巴西  被逐出教會是否無法生存呢?

     

  • 看完這篇新聞
    可以知道天主教是怎麼樣的一個宗教
    想想那個9歲女童的人生
    正常人都該知道要如何做吧!
  • 天主教是很瘋狂的,
    2004年為什麼Bush可以連任,
    我問一個天主教的朋友,
    為什麼投Bush?
    就是因為John  Kerry是贊成墮胎合法化,
    在天主教的信念,
    墮胎是嚴重過戰爭~
  • 九歲..可憐的小女孩...

    如果讓她繼續懷孕..她可能也會死..

    小孩生小孩...悲劇..

  • 這就是為什麼天主教的人對我說教時我完全沒在聽

    有些教義實在讓人無法忍受

    我不相信這是神的旨意

    我相信這是被激進份子扭曲誤解的旨意
  • 可憐的小女孩
    就算她小孩拿掉了
    但未來的人生會有多難走?
    她也是一個孩子啊....
  • 而且有的教條
    只要我們提出依些論點或是疑問
    馬上就站不住腳

    然後講~這是上天的旨意
    我的天ㄚ
    你有多神阿
    上天跟你說話阿
  • 我是不太瞭    在巴西    被逐出教會是否無法生存呢
    ===========================

    一開始就不信,人家也拿你沒辦法
    但是被逐出去的又不一樣了
    教徒永遠把你當異端看.當你幹了天理難容的事(保守份子認為那個等同殺人)
    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地方所以不會覺得被逐出教會很怎樣
    不過別的國家就沒那麼好了,尤其是宗教力量大於政治力量的國家
  • 所以我都不會稱呼"天主教"或"基督教"
    我都直接叫他們"上帝幫"~其觀念之野蠻與沒常識
    真難想像是一個跟宗教扯得上關係的團體
    (當然有好的教徒~但那是他們本質好~所以不會被誤導~但我從小跟上帝幫的混到大~大多數的教徒~或多或少都洗不掉那股優越感~雖然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地方強過別人的)
  • 宗教的本質都是勸人為善
    這個出發點是好的
    有問題的都是部份信徒過份解讀教義
    如果這個信徒又是在教會組織中位高權重的話
    那就會害死一堆人

    宗教的存在是給人心靈寄託
    信不信是在於人的自由
    最怕的是有些信徒在傳教的時候
    一副好像你不信教就會下地獄的樣子
    不然就是自己成一個小圈圈
    你不信教他們就不跟你往來

    我個人對任何宗教都沒有任何偏見
    也百分百尊重任何宗教及其教友
    以下只是純粹發表我的經驗
    版上信奉上帝的教友請勿過度聯想

    我在美國在一個公開飯局中就聽過當地一個教友說:
    在美國佛祖是保佑不到的
    只有上帝才能真的保佑
    後來我就回答他
    那在伊拉克不就要改信阿拉才保佑得了
    然後我就看到那個教友雖然沒有反駁我
    但馬上就變成一臉怒氣
    跟之前的熱情態度判若兩人
    當然從此也就沒模有往來了
  • 我也想當有錢人
    我也想當有錢人
    哎  好讓人傷心的新聞
  • isabellalinlin的話:
    我在美國在一個公開飯局中就聽過當地一個教友說:
    在美國佛祖是保佑不到的
    只有上帝才能真的保佑
    後來我就回答他
    那在伊拉克不就要改信阿拉才保佑得了
    然後我就看到那個教友雖然沒有反駁我
    但馬上就變成一臉怒氣
    跟之前的熱情態度判若兩人
    當然從此也就沒模有往來了
    ============================================
    說得好阿XDDDDDDDDD
  • 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宗教會贊成墮胎,只是天主教會在此一議題所抱持的立場較為明顯和堅定,所以往往成為反對人士攻訐的主要目標。何況倘若去探究天主教會反對墮胎的根源,就可以知道教會主張的是生命不能任意扼殺的道理,我想這一個概念存在於所有宗教的教義之中,今天去詢問任何一位宗教領袖,我不認為會有任何一個人會提出同意墮胎這一個觀點。舉個例子,某些宗教茹素的目的是在避免殺生,倘若這些宗教連殘害生靈都不忍為之,他們有可能去大力鼓扼殺ㄧ條生命正當性嗎?我不這麼認為。

    另外目前這個案例,我只能說是一個很極端的例子,並無法代表所有天主教徒的立場。正如同報導中提到,巴西總統本身也是天主教徒,他也有站出來譴責該主教的行為,而即便身為天主教徒,我只能說這名巴西主教的言論我亦不能苟同,但是原因只要是因為懷孕的過程對於那個小女孩的健康已經造成威脅,以及懷孕是出於非自願的因素所導致。

    最後如同部分網友說的,所有宗教的本意都是勸人向善,然而在各種實踐上卻是需要透過信徒,所以難免會有詮釋過當的情況發生,也因此才會有中世紀獵巫、宗教法庭等迫害非基督徒的事情發生,這些都是教會史上黑暗的ㄧ面,是無法否認的。不過倘若大家一竿子將天主教或基督教視為野蠻和沒有常識的宗教,那很抱歉,我恐怕沒有辦法苟同這種目光狹隘的觀點。大家或許忘了,在台灣ㄧ些偏遠山區和部落,還是有許多外國來的傳教士在默默的為台灣人奉獻,伊甸基金會、瑪利亞學園這些慈善機構,都是透過天主和教基督教會的支持在默默進行運作!

  • 神的律法高於人的律法,人的律法違反神的律法時,人的律法毫無價值。」

    這句話感覺就很差,為了維護教義,把受害人的生命看的如此輕賤,拿別人的性命去賭,如果小孩冒險生下,對她往後日子是帶不走的陰影…

    任何宗教興起,是因為人的支持
    當宗教輕賤教友時,把宗教之神放在最高點…
    基本上該區域宗教的教友,就會有所流失…
    一個區域的宗教力量過於強大時,教友間的排擠是很恐佈的…

    區域總主教間沒有彈核制約的效果嗎?
    要在意社會觀感吧…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