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竹市知名小吃非法雇用並虐待外勞遭查獲「鴨肉許」

轉自中廣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10  06:35 
 
新竹市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小吃「鴨肉許」,遭檢舉涉嫌非法雇用外勞,甚至虐待他們,外勞投訴後,檢察官指揮移民署官員,查獲4名印尼籍外勞以監護工名義,卻實質從事餐飲工作,並查扣店內監視器,發現店家的確毆打他們,外勞並向檢方哭訴每天只睡4個多小時,工作時間長達18個小時,有人甚至工作半年多,只賺到兩萬元,全案依違反就服法、妨害自由和侵佔等罪嫌函送偵辦。(彭清仁報導)


移民署新竹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位於新竹市城北街和北門街的傳統美食﹂鴨肉許」本店和分店,不但以監護工名義聘雇外勞,還將外勞用於烹煮鴨肉麵等工作,全案經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林李嘉指揮偵辦,順利在兩家店查獲四名印尼籍外勞,在偵訊中四名女外勞向移民署官員和檢察官哭訴,遭到店家以不人道方式虐待,其中一名女外勞因為長頭蝨,被店家強迫送到理髮店剃光頭,也有外勞哭訴每天上午九點起床開始工作,一直到第二天凌晨兩點多打佯,等洗完澡時已是清晨四、五點,平均一天只睡不到五個小時,甚至工作半年多,薪水只有兩萬多元,儘管兩家店的負責人都否認外勞的指控,但檢方依查扣的監視錄影帶,的確發現有外勞被毆打頭部,也有外勞手部有凍傷痕跡,而且外勞的護照和提款卡都被雇主扣押。


移民署新竹專勤隊,為了保護四名外勞,目前已將外勞予以安置。而面對外勞的指控,鴨肉許的負責人則是反駁遭抹黑,而且外勞還偷家裡的錢,一時心軟才容留外勞;不過檢察官林李嘉指出,這家店自稱和警界關係良好,但仍被專勤隊查獲,負責人由於並無逃亡之虞,偵訊後已予以飭回侯傳,全案還是依侵佔、妨害自由和違反就服法罪嫌偵辦。

**********

這家我們常去吃

每次都很疑惑為什麼他們可以請外勞  還請這麼多

不過除了外勞的問題 

他們也不用開發票  看起還關係真的不錯的樣子


  • 好好罰吧.

    逃漏稅也一併查一查~
  • ㄜ    以前在新竹唸書
    還很喜歡吃鴨肉許
    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事情
  • 記得國中第一次吃的時候
    真的為之驚艷
    覺得湯又鮮甜又清澈~麵條彈性恰到好處

    但自從紅了,分店一間間開
    品質明顯每下愈況
    尤其煮麵的工作都交給外勞之後
    我完全不覺得鴨肉許好吃了
    變得非常油  非常鹹
    鴨肉也乾鱉鱉
    完全不值得那個價錢

    現在居然爆出這間事情
    這間店我會拒吃
    反正早就變難吃

  • 哇咧~~我朋友來我還帶他們去吃的說~~~遭~~
    不過最近幾年去吃都覺得不好吃了~~
    有ㄧ陣子沒去的說!!
    看樣子真的要讓他們反省~~不要去吃!!!
  • 覺得不好吃+1
  • 吃過一次,湯是甜的,印象深刻....我覺得原夜市鴨肉麵比較好吃!
  • 我去年11月去吃的時候也發現掌廚的是外勞...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