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長期照護保險機制 保費為薪資1%

長期照護保險機制 2010年上路 保費為薪資1%

http://tinyurl.com/chn7xy


行政院推動的長期照護保險機制,預計在明年2010年上路,而且全民都必須納保,而必須加收的長期照護保費,大約是每個月薪水的1%、健保費的1/6,將隨健保費一起徵收。


家中有老人要照顧,或是有慢性重症病患長期臥病在床,不僅讓人分身乏術,龐大的醫療支出更壓得人喘不過氣來。長期照護保險的機制,預計在2010年正式上路。


每個國民都需要強制加保,如果是低收入戶,則會有保費的補助或是減免。這項政策,將會依照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也就是所謂的DL量表,為需要照護的民眾提供不同等級的服務。經建會聯絡人王濟蕙說:「這項政策主要受惠的是老年人,但現在都還在規劃階段。」


不過目前的研擬階段,民眾需要加保的費用,是以健保投保薪資來算。費率目前估計是1%,國民需要自付的比例大約是3成,剩下的7成則是由政府和資方來負擔,也就是說月薪3萬的民眾,每個月就要再支付約90元的保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建宏、廖容瑩)
=======================

有沒有政府以為國庫及人民現在還是很有錢的八卦?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