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黑心農藥毒性強 已流通全台

黑心農藥毒性強  已流通全台
  更新日期:2009/02/13  14:01 
檢警在台中縣市破獲販賣黑心農藥的集團,在全台各地查獲上百噸的非法農藥,其中還有大量台灣早已禁用,會致癌和導致畸胎三苯醋錫,檢警發現嫌犯因為混合多種農藥,使得黑心農藥的毒性強,對環境和人體危害十分可怕。


檢警在台中縣多處,查獲上百噸的黑心毒農藥,清查時還特別穿上防護衣,因為這些非法農藥,有造成畸胎、致癌之虞。


三苯醋錫毒害大,台灣早在10年前禁用,但是不肖業者從中國走私,包括三苯醋錫和其他管制農藥,混合成毒性更強的非法農藥,再向知名的農藥廠購買空瓶裝填後販售。


從這次查獲的上百噸原料推算,這個集團的獲利已經多達上億元,這批非法農藥嫌犯還自創品牌,取名尚驚、掰掰、蝨淨和滅蟲王這些通俗好記的名稱,早已流通到全台各地。


檢警呼籲農民,如果購買尚驚、掰掰、蝨淨等黑心農藥千萬不要再使用,不知情的農藥行也不要再販賣,免得慢性中毒,也危害食用蔬菜的民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