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英鎊慘跌 旅客遊英消費便宜3成

英鎊慘跌 旅客遊英消費便宜3成
  更新日期:2009/01/23  18:47  吳宗達 
隨著英鎊大跌,1英鎊差不多台幣47元,半年來跌掉兩成,兌換美元更是25年新低,半年來跌掉3成,等於到英國吃喝玩樂全打7折,吸引許多美國遊客到英國血拼,歐元因為幾乎跟英鎊平起平坐,歐洲消費相較下似乎更便宜,歐洲遊客甚至一日遊倫敦撿便宜,只是英鎊慘跌,經濟成長率歐洲倒數,專家擔心,用「冰島第二」來形容英國。


儘管霧都倫敦,天空灰矇矇下大雨。  歐美血拼客絡繹不絕。記者:「你大血拼?」比利時觀光客:「是啊,去美國名牌店買。」  這對比利時夫妻,不計成本一日遊,還有遊客機場轉機一聽到有好康,立刻改變行程。美國觀光客:「我在機場換英鎊發現好康,太高興了。」記者:「你都笑了。」美國觀光客:「是啊。」  原來讓外國遊客,笑到合不攏嘴的好康,正是英鎊兌換美金,25年來新低,半年來從2美金換1英鎊,跌掉3成,等於吃喝玩樂全打7折!

這位紐約來的老兄大包小包,儘管商家進口成本跟著水漲船高,薄利多銷業績大好。商家:「你可以接受成本漲7%,因為這吸引更多美國客戶光顧,當然所有價位都受惠。」

觀光局更是藉機大作廣告攬客,觀光客大舉入侵,只是專家擔心,紐約時報更用「泰晤士河畔的雷克雅維克」,形容大不列顛島,可能成為歐洲第二個冰島。  認為英國外債高築,英鎊慘跌,經濟成長歐洲吊車尾,政府兩次紓困銀行,金額高達3500億英鎊,16兆台幣,昔日日不落國,今日靠觀光客拚經濟,恐怕始料未及。
  • 想去英國旅遊的大大們  有福了
  • 幸好我已經把英鎊獲利了結
    賺了約4萬元

    但是後來股票賠更多

    嗚...
  • 再便宜
    我還是沒錢去@@
  • 半年前從英國旅遊回來(當時匯率約60)
    剩好幾百英鎊沒用完帶回來
    還在手邊沒換回  真是損失慘重
    一堆錢莫名其妙蒸發了    欲哭無淚呀我~>"<
  • 這麼便宜的英鎊,真的是遊英國的好時機耶.

    當初我去玩的時候,1:67    (泣)
  • 低調的激進份子的話:
    這麼便宜的英鎊,真的是遊英國的好時機耶.

    當初我去玩的時候,1:67        (泣)
    ---------------------------------------------
    這陣子去英國遊玩  真的算賺到了
    看的我都想去

    可惜  假期無法排長天數

    英國已經負債約16兆台幣.如果一直虧損下去
    天阿  好可怕喔

  • 真的很便宜.  但我仍沒錢去說~    努力努力努力努力.......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