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愛情 / 精神異常婦人遭囚禁44年 家屬否認遺棄


更新日期:2008/12/15  15:47 
 
   

台中地方法院法官在執行法拍屋點交時,意外發現一名66歲陳姓老婦被囚禁在屋後的小房子,原來婦人年輕時感情受創,身心遭受打擊,被家人關起來獨居,後來家人全部搬走,只留下她一個人,天冷時只有一條薄被子,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老婦人從鐵窗內伸出顫抖的手,接過的社工帶來暖呼呼的麵包,她開心的蹲在床上吃麵包,身體卻因為天冷而不停發抖。問起她多久沒吃東西?老婦自己也不知道,只說有好一陣子了。




關於老婦人的身世,里長表示,她住在此處應該有40多年了,大概22歲時生病的,因為精神狀況不佳,她的父親才會搭起違章建築的小房子,把她關起來。因為感情受創,婦人大受打擊,無法料理自己的生活,在小房子裡一住就是44年。生活大半輩子,卻離不開這座如同鐵牢的泥房。




關著老婦人的泥房只有兩坪大,裡頭僅有一張木板床,深夜14度的低溫,只有兩條薄薄的被子可以取暖。婦人的母親過世後,生活由她的妹妹接手,不料妹妹欠債房子被法拍,一家人搬走獨留老婦人,直到點交時,婦人的生活才曝了光。


http://news.msn.com.tw/news1090578.aspx

面對姊姊的事情曝了光,婦人妹妹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棄姊姊不管,更沒有把姊姊當垃圾。她說,自己剛搬走一星期,還有很多事要安排,也需要考慮姊姊是否能夠適應。




雖然婦人的妹妹澄清沒有要拋棄姊姊,但鄰居卻說,這家人早在兩個月前就搬走了。看到如此可憐的老婦人,鄰居和社會局都相當不忍,目前社會局以強制要求家屬將老婦帶回,希望在她在晚年還能留下些許尊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蕭光志)

 
  • 看了覺得好心酸  家�的人並沒有幫助她走出來 
    還讓他孤獨了  44年
    由22歲的花樣年華  變成了一個老婦人    >  <"
    看了真想哭
  • 這樣不是遺棄姐姐??那是什麼??
    是暫時留置嗎?    真好笑!!

    這樣的情形鄰居都不用報警的嗎?
    這樣的情形社會局都不用管的嗎?
    如果鄰居和社會局真的相當不忍...
    怎麼會家人搬走兩個月了還沒有人安置他??

    大家都在說鬼話
    非得等事情曝光之後才有人放馬後砲

    這就是台灣社會的現象!!

    除了嘆氣我們還能做什麼!!
  • 我老兄  本來也想研究我的
  • 唉∼
  • 自己的親人還如此
    真是令人鼻酸
    很現實
  • 為什麼社會局不是強行介入帶走婦人
    而且要等家人帶走她
    社會局以為她家人會好好待她嗎
  • 唉...好可憐

    突然想到,  有個很遠的遠親,  生了二個女兒,  老大剛出生時,  因為黃疸過高,  導致智能不足,  癱瘓在床,  這輩子沒爬起來過

    現在,  姐妹己經都三十幾了,  妹妹說,  這輩子都要照顧姐姐,  除非找到夫家能接受這件事,  要不然,  她就不結婚.

    如果家人不照顧,  還有誰會照顧呢?

  • 親人有時候比不過路人啊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